调查旧金山砸车盗窃 记者车竟被砸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讯】日前,美国CBS旗下的《内幕》(Inside Edition)电视节目深入旧金山调查屡禁不止的砸车盗窃现象,没有料到采访团队的汽车也遭到洗劫,令人记者倍感无奈。

旧金山砸车盗窃究竟有多疯狂,吸引外地媒体深入实地一探究竟。

Inside Edition首席调查记者Lisa Guerrero:“窃贼不知道的是,我们将把这个GPS设备藏在里面。”

250美元的音箱、价值不菲的名牌包,还有无处不在的摄像头。《内幕》记者并且做好十足的准备,将车停在旧金山知名景点阿拉莫广场(Alamo Square),果然吸引一男一女两名窃贼光顾,不到20秒的时间,藏有GPS追踪装置的财物被洗劫一空。记者立即追随这名非裔少年来到捷运站,索要音箱。

Inside Edition首席调查记者Lisa Guerrero:“有5百万人将看到你偷了音箱,你可以选择是否归还。”

该少年始终回避记者,争执之下,还袭击了摄像人员。

窃贼:“我要给我妈妈打电话。”

最终,记者要回了音箱,窃贼逃之夭夭。而女窃贼则将名牌包丢在了一个垃圾桶内。记者随后回到阿拉莫广场,一名当地居民向她展示监控录像拍下的画面。

Inside Edition首席调查记者Lisa Guerrero:“所以你每天都能看到这种场景?”

旧金山居民:“(叹气),每天都有。”

然而就在此时,采访团队的汽车竟意外被洗劫。

根据警局的统计,2017年,旧金山接获的砸车盗窃事件报告达到31,122个,平均每17分钟即发生一起,仅有2%的窃贼被逮捕。无奈之下,很多居民在私家车上张贴告示,提醒窃贼车内没有值钱的物品,请求高抬贵手不要砸车。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