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战波及港楼市 专家:最好时机已过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讯】贸易战阴霾下,港楼市出现转向。反映二手楼价的中原城市指数最新报最新报187.03点,按周跌0.75%,创四周以来最大跌幅。有房地产分析师认为,香港楼市最好时机已过。

港楼市升势放缓,部分二手楼出现减价成交,星展分析师认为,加息不是影响楼市主要因素,反而贸易战以及外围金融形势,令楼价受压。

星展银行(香港)房地产业分析师丘卓文:“例如一些贸易纠纷,到现时都无很明显,有解决的迹象。这个会两方面,一、最终可能经济层面有影响,第二、对于金融市场有波动,这两方面对楼价的影响比利息更大。今年楼价最好的时间已过去。”

楼市转向,加上美国本月底预料加息,香港最大房地产发展商之一的新鸿基,选择加速卖楼,甚至首次推出十成按揭计划,帮助换楼客上车。

新鸿基地产副董事总经理雷霆:“二手市场成交缩减,一般一些私人业主都不轻易很短时间出售物业,期间他都有居住的需要,所以主要帮他们暂时搬入新居先,给他们时间出售他现在正在住的物业。”

不过,有专家提醒市民,如未来踏入加息周期,三年后供款额会大幅上升,市民要量力而行。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