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肆虐菲律宾至少12死 香港严阵以待

【新唐人2018年09月15日讯】首先关注最新的天气消息。超强台风山竹”周六在菲律宾北部登陆,带来洪水和泥石流,目前至少12人死亡,6人失踪,大约150个国际航班取消。台湾也受到影响。台风“山竹”预计周日在广东省登陆,香港天文台提醒民众,要提前做好防灾措施。

周六,台风“山竹”中心以每小时200公里的风速,划过菲律宾吕宋岛的北端。狂风暴雨引发洪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

一则上传到社交媒体的视频,拍摄到山体滑坡导致树木倒塌。

在吕宋岛西部的邦阿西楠省,大风吹垮了许多海边的民房。

吕宋岛南部的马尼拉也受到影响,海水漫过堤岸,海边公路积水。

据联合国估计,大约有420万人受到“山竹”影响,其中包括140万农民和10万渔民。大量房屋受损,许多地区断电。

周六早上,菲律宾当局确认,已经有至少三人在台风中遇难,包括两名救援人员和一名9到12岁的女孩。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发言人Benigno Durana:“除了碧瑶市因山体滑坡遇难的两人外,我们又在马利金纳河一座桥下发现一具漂浮的尸体。”

菲律宾内政部门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应对暴雨引发的洪水,以及台风过境引发的风暴潮。

台风“山竹”也波及到台湾东部和南部,引发巨大风浪。不过,“山竹”不会直击台湾,周末过后,将逐渐远离台湾。

目前,“山竹”正离开菲律宾,朝中国南部移动。中国气象局估计,台风将在周日下午或夜间登陆广东省沿岸。在福建,已有5万名渔民被疏散,1万多艘渔船回港避风。

周六,在香港,许多业主忙着台风到来前的准备工作。香港天文台表示,“山竹”的风力可能超过去年的“天鸽”,呼吁民众在周日前完成防灾措施。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