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山竹直扑广东 工程船抛锚 深圳海水倒灌(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6日讯】台风山竹”16日下午3时,距离广东江门台山市东偏南方向约90公里,如路径不变,预计将以强台的威力在广东台山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目前,广东大鹏新区已出现海水倒灌等灾情,另外海传出1艘载有73人的工程船抛锚,在海上随波漂流有翻覆的危险。

综合媒体报导,该艘工程船在惠州水域抛锚后,一路被海水带到大亚湾核电厂附近海域,目前在大鹏罗汉角700公尺外的海面上载浮载沉。惠州海事局已派出4艘救援船只前往救援。

另“山竹”(MANGKHUT)狂风暴雨也给深圳多幢建筑物造成破坏,其中深圳市大梅沙一家酒店的观景餐厅门窗,遭台风引发的海天倒灌冲破,现场一片狼藉。

相关视频:




另外,汕尾雷达站监视器拍摄到,一辆汽车在“无人驾驶”下被狂风吹行了8米;深圳天文台的避雷针也被强风吹倒折断。此外,路边有大量行道树被吹倒,横卧路面。

大陆中央气象台今日下午3时发布台风最新消息,“山竹”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14级至15级,42米至48米/秒,强台风级),7级风暴风半径250公里至400公里,10级风暴风半径100公里至200公里。预计将以每小时3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今日傍晚前后在广东台山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先后穿过广东西部和广西南部,强度也将随着登陆后逐渐减弱,于18日前后在广西、云南和贵州交界附近减弱为热带低压。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