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肆虐香港灾情惨重 逾300人受伤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讯】超强台风山竹过境香港时,造成当地严重浸水,树木被吹倒。并造成超过300人受伤。

记者:史上最强的台风吹袭香港,十号风球下尖沙嘴码头是风大浪大,我站在这里需要扎紧马步才能站稳。

山竹来势汹汹。十号风球下,尖沙嘴海傍,大浪冲上岸,地面水浸,垃圾桶被强风吹倒在地,天花板也破裂。虽然风暴潮令海陆空交通基本瘫痪,不过,有市民仍冒着危险到海旁追风。

香港市民:“搭地铁过来的。难得一见看这个,十号风球

香港市民:“六十岁人第一次来(追风)。留三分钟左右就走了,不会太久,因为安全问题。”

印度裔港人哥佬:“我从来没有看到这么大的风,我经常来这边,水没有这么高,我第一次看到水都差不多冲上岸。”

去年台风“天鸽”重创后,港岛杏花村居民虽然一早做好防护措施,但难敌强风。巨浪达几层楼高,海水淹没屋苑低层,水深到腰。部分大厦停电停水。

红磡海滨广场幕墙爆开,大角咀楼盘发生天秤倒塌事件。风暴过后,旺角弥敦道外到处塌树,招牌、外墙跌倒在地,一片狼籍。

香港历史上共有11次十号风球,但山竹威力最大,中心时速高达175公里,部分地区更达256公里。截至晚上11点,共有300多人在风暴中受伤。教育局宣布,所有学校周一会停课。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仲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