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揭中共渗透 教授遭窃 国际刑警调查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讯】中共渗透 教授遭窃 国际刑警调查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布莱迪(Anne-Marie Brady),自去年发表揭露中共通过“统一战线”渗透新西兰的论文《魔法武器》(Magic Weapons)后,办公室和家中多次遭到入室盗窃,盗贼将她的电子设备和数据存储设备一扫而空,却对装有数百元现金的敞口瓶不闻不问。

新西兰媒体9月15号报导说,在调查已持续7个月之后,警方日前透露了案件的进展情况,说新西兰情报机构和国际刑警组织也在参与调查。

前警官麦克金奈尔(Tim McKinnell)对新西兰《周末先驱报》表示,对于涉案价值不高的家庭入室盗窃案来说,其调查范围和持续时间“异乎寻常”;而且国际刑警组织参与的事实也表明,其幕后存在着相当重要的事情。

布莱迪教授则对媒体表示,这项长期的调查加强了她的信念,她说,中共这样做,是一种心理战术,目的是为了恐吓。

谷歌“蜻蜓”将用户搜索内容与手机号链接

谷歌公司为中共开发审查版搜索引擎,遭到多名员工辞职抗议,也被16位美国国会议员质询。

9月14号,美国在线新闻网站The Intercept又报导说,谷歌为中国开发的这款代号为“蜻蜓”的搜索引擎,将用户的搜索内容与个人手机号链接,使中共对民众的网络搜索监控更为方便。

报导说,9月13号,他们获得的一份未公开项目细节显示,谷歌汇编了一份包含了诸如“人权”“学生示威”“诺贝尔奖”等中文词汇的审查黑名单。

熟悉该项目的消息人士说,这款搜索引擎的产品原型,将搜索APP与使用者的安卓手机号码关联起来,这意味着个人的搜索内容可以被轻易地追踪。而一旦安全部门从谷歌获得搜索记录,任何搜寻过被政府屏蔽的信息的用户,都会有被审问或拘留的危险。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