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游客大闹瑞典案情逆转 巨婴“碰瓷”令中共丢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7日讯】中共党媒近日大肆宣传、甚至由外交部出面“严正交涉”的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三名中国游客事件,案情出现逆转。

中共《环球时报》15日的报导称,有3名中国游客瑞典斯德哥尔摩试图入住一间酒店被拒,遭到警察粗暴驱逐后还被丢到墓地。中共外交部对此痛斥瑞典,称就事件向瑞典提出严正交涉,而中共驻瑞典使馆更是发出措辞异常强硬的旅行警示。

事件在网上激起了网民的强烈反应。《自由亚洲电台》称,有网民在瑞典驻华使馆的官微留言,指要资助ISIS(激进组织伊斯兰国)对瑞典发动恐袭。而一向对言论管控严厉的中共当局,对这种说法并无管控。

但随着瑞典当地媒体的报导和事发视频的曝光,三名中国游客在现场哭闹的情况,引起网民之前的看法“反转”。

《美国之音》引述瑞典互联网新闻资讯网站“晚报”(Aftonbladet)披露,3名中国游客在预定房间时弄错日期,9月2日深夜抵达时客房已满,而三人只能第二天中午以后才能入住。中国游客要求睡在大厅沙发上,旅馆人员不同意,要求离开,而游客不从,大声吵闹,旅馆决定报警。

报导称,有现场目击者表示警察的表现不错,试图平息场面。而多个视频显示,瑞典警察轻抬轻放,小心翼翼,非常斯文。相反,中国游客则是高声哭叫,更在一位女警没有触碰情况下,自己扑到在地叫喊,高呼警察“杀人”。

最后警方为避免高声吵闹影响他人休息,依照惯例将中国游客用警车送到8分钟路程处的一个地铁站和巴士站附近,附近有一处24小时开放的教堂,而教堂旁有一处墓地。

有评论讽刺,这三名游客是在瑞典哭嚎的中国“巨婴”,警方把他们送到教堂是对的。牧师诊断说:习国人深患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惟教会能医治。

有分析则认为,越来越多的事实令外界质疑中国游客的说辞,而官媒借机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如果中国游客被证实造假,事件将触发国际外交风波,让中共外交当局在国际社会颜面尽失。

不愿具名的观察人士吴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说,“《环球时报》就是一个极端民族主义的报纸,它很善于煽动,它也不太在乎事实。中国(共)大使馆更多的是愚蠢嘛,因为这个事情视频一出来之后,《环球时报》和大使馆肯定是被打脸了。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嘛,从宣传部门到各级政府都是在搞这种所谓的民族主义。”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