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川普征税逼近 多消息传出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8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订阅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多个消息连续发生,让关注美中贸易战的人们不免产生困惑,早前传出本月将要举行的美中贸易谈判会不会生变?《华尔街日报》今天(9月17日)的最新消息说,中共副总理刘鹤可能将在27日28日到华盛顿,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举行会谈。不过今天早些时候,川普在推特上说,“如果那些国家不与我们进行公平的交易,他们会被征税(Tariffed)!”

同样是今天,中国股市再次暴跌。上证综合指数跌穿了2015年股灾后在2016年1月份创下的前期低点。中国市场大盘低开低走,沪综指缩量收挫1.1%,创下2014年以来的新低。《美国之音》指出,中国股市在今年的跌幅到现在已经接近了20%,在全球95个主要股指中表现倒数第一。

大陆股市的表现,客观反映着美中贸易战的局势变化。昨天在北京举行了一个仓促组织的会议,华尔街的高级管理人员与现任和前任中共官员及金融经济界人士进行了会面,目的是加强美中之间的金融关系。而且按照计划,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今天会会见包括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等公司的高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