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萦旧梦黄埔滩 歌手梅楣将再现华语经典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讯】旅居湾区的华裔歌手梅楣,长期研究老上海的流行音乐,每年举办经典老歌演唱会,备受观众好评。今年9月22号,梅楣又将携手室内交响乐团,带来名为《魂萦旧梦》的演出,来听一下都有哪些好歌不容错过。

“花落水流春去无踪,只剩下遍地醉人东风。”今年梅楣再次演绎华语经典,以《魂萦旧梦》的为主题邀请湾区观众重返昔日充满着故事的上海滩。

歌手 梅楣:“魂萦旧梦其实是一首上海经典老歌的名字,是白光演唱的。我们这次取这个名字,是希望大家记得这首歌,同时也记得以前唱歌的人还有写歌的人。让我们通过歌声去怀念我们美好的过去。”“因为那天(9月22日)也是周旋离开我们的纪念日,所以也是为什么定为魂萦旧梦的一个主要原因。”

作为流行歌手,梅楣自2011年开始潜心研究上海老歌,去年的演唱会首度沿用当年“百代唱片公司”的乐团编制和原谱配器,并邀请专业室内交响乐团伴奏,取得实质性突破,获得演艺界一致好评。

歌手 梅楣:“这么些年我在研究这些音乐的时候,我发现里面的这些音乐人的故事,他不仅是他的歌曲、作品,他们的故事很感动我,在当时的那个年代他们也是非常执著的,生活也是非常的简朴,那我也希望像他们一样,做一个非常纯粹的音乐人 。”

老上海歌曲词美、韵律美,承载着中国古典文学元素。梅楣说,演唱者要懂得运用美声、民族和戏剧演唱中的技巧,还要能自信地表达出精神层面的韵味。

歌手 梅楣:“那个时候的音乐人、那个歌手,他们那么的优秀,他们坚持做了那么多的美好的作品给我们,但是如果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靡靡之音这几个字,我觉得对他们来讲是太不公平了。我要把真实的歌曲演绎出来,给大家听一听。”

今年的演唱会,除了《夜上海》 、《梦中人 》、《夜来香》 等20首华语老歌,梅楣今年还将演唱西方经典歌曲,以及两首原创曲目,其中有一首赞美华人移民精神的《梅 》。

歌手 梅楣:“全世界各地吧,他们随便到某一个地方,就靠着他们的这种勤劳,这种坚韧的这种意志,品格,他们就可以生根发芽了。然后有了第二代、第三代。所以我就觉得那种精神,特别的感染我。”

演唱会正值华人传统的中秋佳节,梅楣也特意送上祝福,感谢观众长期以来的支持。

歌手 梅楣:“新唐人电视台的观众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歌手梅楣,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在这里恭祝您中秋快乐。身体安康。同时也希望您,如果有时间的话,一定光临我9月22号,魂萦旧梦音乐会。谢谢大家。”

梅楣2018 “魂萦旧梦" 音乐会
演出时间:
09/22/2018 星期六 7:30pm

美生剧院
San Francisco Scottish Rite Masonic Auditorium
2850 19th Ave. San Francisco, CA 94132

购票电话: 408-337-2208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