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升级 美对两千亿中国商品征税

【新唐人2018年09月18日讯】美中贸易战进一步升级。周一傍晚,美国总统川普发布声明,美国对另外价值两千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从10%逐步上升到25%。周二,中方回应称,将在同一时间对美国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或5%的关税,并且税率会随着美方提高而提高。

川普声明表示,经过七周的公告、听证和广泛讨论,我下令美国贸易代表对另外两千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关税,9月24日起生效。明年1月,关税将上升到25%。

声明还说,如果中方对我们的农民或其他产业采取报复行动,美方将立即进行第三阶段、对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

就是说,美国将对中方出口的所有商品征税。

周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称,对此无法接受,要进行反制。

不过,有经济学家指,美国对中国一年出口1千3百亿美元商品,北京要反击,也只剩7百亿左右。

周二一早,川普发推文说:“中国公开声明,他们正在积极尝试影响和改变我们的选举,通过攻击我们的农民、牧场主和产业工人,因为他们对我忠诚。”

“中国(中共)多年来一直在贸易上占美国便宜,他们也明白我知道如何制止这一做法。一旦我们的农民、牧场主和产业工人成为攻击目标,就会有对中国(中共)的大规模快速反击!”

周二,香港、大陆股市触底反弹,终场小幅回升。

大陆股民担忧中国股市的不良反应。

北京市民TIAN MIAO:“因为他会有悲观效应,其实像中国的股市,比较敏感,应该会产生不良反应。(闪白)因为从7月份开始,到现在大概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股市一直在下探。”

投资专家基于过去几个月的贸易战与相对应的股市变化,建议股民上涨就卖出,即使未来几天还有机会反弹。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