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开出2000亿对华关税(附中文声明全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8日讯】中美贸易战进入新阶段,川普特朗普)总统日前正式宣布对华另外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川普在声明中表示,作为总统,他有责任保护美国民众和国家的利益。他督促北京当局停止不公平贸易行为,并希望和习近平共同解决这场贸易争端。

9月17日,白宫网站发表了一份美国总统川普对华2,000亿商品征税的声明。以下是声明全文:

今天,经过七周的公示、听证和意见征询的充分机会之后,我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接下来针对大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关税将于2018年9月24日生效,直到今年年底设定在10%的水平。1月1日,关税将增至25%。而且,如果中国针对我们的农民或其他行业采取报复性行为,我们将立即展开阶段三,对额外大约2670亿美元的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我们今天采取这项行动是USTR主导下为期超过12个月的301条款程序的结果。在详尽彻底的研究之后,USTR得出的结论是中国采取无数与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相关的不公平政策和做法—例如强迫美国公司向中国公司转让技术。这些行为显然对美国经济的长期健康和繁荣构成严峻威胁。

几个月来,我们已经敦促中国改变这些不公平的做法,给予美国公司公平、互惠的待遇。关于需要做出何种改变,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并且我们已经给了中国一切机会来更公平地对待我们。然而迄今为止,中国一直不愿改变其做法。为反制中国的不公平做法,6月15日,我宣布美国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然而,中国仍拒绝改变其做法—并且事实上于近期实施了新的关税以损害美国经济。

作为总统,我有责任保护男女劳动者、农民、农场主、企业,以及我们国家自身的利益。当这些利益受攻击时,我的政府不会坐视不管。

中国已经有过很多机会来充分着手处理我们的关切。我再一次敦促中国的领导人们迅速采取行动,结束其国家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希望这个贸易状况最终将得以由我自己和中国的习主席解决。我对习主席抱有很大的敬意和好感。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