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机遭叙利亚飞弹击落 俄:都怪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 周二凌晨,俄罗斯一架Il-20军机在准备降落时被飞弹击落,导致15人死亡。俄军方证实这架军机系遭叙军发生的防空飞弹击落,却将责任归咎于以色列对叙利亚发起的空袭。

当地时间9月18日凌晨,一架载有14人的俄罗斯Il-20军机在返回赫梅敏空军基地(Hmeimim)时,在距叙利亚沿岸约35公里的地中海上空突然从雷达上消失。

其后,俄罗斯国防部对外承认,这架Il-20军机因被叙利亚军队发射的俄制S-200防空飞弹击中而坠毁,机上包括飞行员在内的15人已全部丧生。

据《今日俄罗斯》(RT)报导,俄国国防部虽然承认俄军机是遭叙利亚友军的飞弹误击而坠毁,不过俄罗斯将这起事件的罪责归咎于以色列,并威胁说要为此对以方作出回应。

俄国防部的说辞是:因为以色列战机在邻近俄国空军基地的拉塔基亚对叙利亚军队发动空袭造成了危险情势,而且直到发动空袭的前1分钟才对俄罗斯方面发出警告,才导致叙利亚军为还击而误击中俄军机。

据了解,9月18日凌晨,以色列军方向叙利亚重要军事据点拉塔基亚省(Latakia)的设施发射了多枚导弹,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军随即发起了大规模防空反击,不料竟因此而误将俄罗斯军机击毁。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