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代表:川普关税政策已撼动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今日点击】(3263-2)

提要
美国前贸易代表川普政府关税政策“撼动”中国
美国商会反对特朗普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专访:贸易战威胁远比实际影响更大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到了2018年,几乎我每天只要做节目的日子,几乎每天都坐5、6个吧,我记得有一天做最多做了9个大概是,做了9个,9个还是10个我忘了。有朋友留言说,涛哥你得坚持,从2007年开始看你节目,看到这儿都奔11年奔着12年去了。我记得有一次我说,反正一辈子做成一件事情就不错了,另外有朋友留言说,有几个人一辈子能做成一件事情,能坚持这么长时间不得了。后来我个人想想,我个人听到朋友留言,我说其实坚持这两个字儿,是很被动的,他根本不是坚持,根本不是坚持。所有需要坚持的都坚持不了,所有需要坚持的基本都坚持不了,所以你电影里跟文艺作品中,都去讲那千钧一发之际,这爷儿们咬了后槽牙,咬碎了钢牙也得坚持下去成功了,人们看得非常的惊心动魄。人们看了为什么惊心动魄?因为现实中没有,没有,靠人的力量坚持不了。

靠人的力量与人的生命是相吻合的,我就这么站站一天,你试试,我试试,他试试,一个动作待一天那是酷刑,对吧,那是酷刑啊。高智晟、滕彪他们都这么被对待过,搬个小板凳坐那儿,让你坐两天不许动,人的能力就那么大,你靠什么坚持。当人的身体的本身,就这样的一个承受力的时候,那坚持叫服输,对吧,坚持叫服输。所以那为什么能够去这么做?用人的话叫信仰,用我个人的话,就是生命过程。不在得失中,不在成功与失败中;不在影响别人或不影响别人,什么都不在。什么都不在为什么?你没有任何负担。人说坚持从而就容易累心,累心的人那得多大负担,是吧,当人们走了一个生命过程的时候,如果没有这种认识的话,我个人可能也跟大家分享不出来说,过去的时间,过去的一切你永远拿不回来,现在的任何一秒你都纂不到手里头。未来的一切你以为你知道,所以时间上的过去,现在与将来哪一样都不是你的,哪一样你都停留不了。那什么东西还是真的?人生只有时间是真的,伴随着你一个生命过程。

美国前贸易代表川普政府关税政策“撼动”中国

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美国前贸易代表,关税政策真正撼动了中国。一位美国前贸易代表讲:川普的手段,成功地引起了中共当局的注意,是前几届美国政府无法做到的,会带来好的结果。我个人觉得,可能是因为语言结构问题,这可不仅仅是注意的问题啊。这个人叫苏珊,是小布什年代的,第三任的白宫贸易代表。她提到说:川普的做法确实是我们,她说包括她自己完全没有做到,最后的结果应该是中国人行为的改变,长期会造成积极的结果,对世界、对中国、对美国都是有利的。这个说法我个人觉得也太单纯了,如果中共改变,中国人的行为会改变,那怎么改变,川普的做法要了共产党的命,对吧,那只能抛弃中共,抛弃中共尊重人的想法,对吧,可不是单纯一个贸易问题。所以她讲这个很清楚,过去几个月,过去几届的美国政府的贸易代表,都做不了这种事情,但川普做到了,川普没两天就做到了。从3月分到今天的9月分,多长时间,半年,半年他就做到了。为什么?他不是菁英,他是一个真的人。

美国商会反对特朗普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与此同时,美国商会反对川普对2000亿的征税。我个人觉得这非常正常啦,这个生意人就是生意人,生意人他不管人啦,对不对,他不管这些东西、不管那些东西。美国商会的会长詹姆斯,在星期一美国总统下令之后,发表声明,行政当局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就全国各地实体经济、工厂、农场、牧场成本上升,事业发出的无数警告置若罔闻,两国应该谈判,美国也应该继续和盟国,一起寻找代替的解决方案。为什么?川普的行为打碎了过去的一切,特别是利益上的一切、钱财的一切。而过去钱财的一切,如果从2001年,WTO接受在克林顿的年代,WTO接受了中共开始,他们就塑造了今天所成形的一套东西,以美国商会作为相应的一种代表。所以美国商会本身在其中的概念中,都会遭到今天川普行为的打击和重组。那打击和重组就意味着一些获利者,在这个期间里获得权力的人,获得好处的人,会丢掉自己的权力和利益,反对就相当正常。而川普提出的所有条件,都是指共产党的生命卑劣,它在强奸你、它在污辱你、它在窃取你。而商会是说什么?强奸没关系,忍忍就行了。你换个角度看,我们也还有好处呢,这就是生意人。

专访:贸易战威胁远比实际影响更大

而德国之声针对这个问题,采访一个上海经济学家叫做沈凌,我觉得满奇怪的,奇怪的就是它怎么采访中国大陆的,上海经济学家。德国之声后来它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改变的意思它更倾向于中共啦。沈凌认为高关税没太出乎预料,对未来而言,川普非常懂得交易的艺术,不停的给中国贸易战的威胁,远比贸易战本身,对经济更加具有负面影响,半年来在股市上反应出来。我个人觉得这个算比较坦诚,当他讲说不会出乎大家预料的时候,其实在同时间,在美国媒体中,在评价刘鹤、习近平反应的时候,却说出乎了他们的预料。所以他相信最后会谈判,只不过川普现在的方式,跟我们以前的想法是不一样的,他觉得如果不给中国一个重大的威胁的话,谈判空间太小了。这里面谈判最关键的问题,就是一个,我刚才说了,是一个生命品质认知的问题。中国答应了川普的条件,中国如果答应了川普的条件,共产党就死了。

如果再对2600亿产品加征关税的话,会怎么样?他说数量上对等根本就不可能,因为这根本做不到对等的做法和制裁,没有任何意义。美国对中国出口的产品征税,并不是美国捡了便宜,他说现在出口到美国的消费品,缺乏代替物,没有哪一个第三国,能够代替中国的。所以他讲说很多经济学家认为,川普不太理解经济学原理,他只关注贸易逆差,实际逆差对美国来讲,并不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说法都不同,那他站在一个更新的角度去看待,关税不是关键的,而是贸易之间的的这种互补性,对吧,贸易之间的的互补性,他其实讲的是这样。多边缘的互补性,正是共产党钻空子的一个空隙,也是美国民主党那些左派,或者说同情共产党的人,他说出来的一个概念。就像一些倡导人权的人,他的说法的概念的本身,内在的本身的实质却是伤害着人,却是伤害着人。中华人民共和国给你的良民证,叫做居民证不是公民证,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说,中国公民拥有什么样的权利,但你不是公民,习近平也不是,道理是一样的。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