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坚持卡瓦诺听证 驳回民主党新要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周二(9月18日),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针对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确认提出更多要求,声称仅有下周的听证会还不够,呼吁留出更多时间供联邦调查局(FBI)调查,企图借此推迟确认表决。

周二下午,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指控卡瓦诺的加州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尚未同意出席听证会、就其性侵指控在国会作证。

司法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们商议后决定,下周一的听证会按原定计划进行。

格拉斯利说,他已多次联系福特,但一直没收到她的消息。

格拉斯利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他们也给福特的律师打过电话、发过电邮,以便安排一个类似的面谈,但也都没接到回复。

格拉斯利办公室还指出,虽然共和党人邀请民主党参议员共同安排下周的听证,但到目前为止他们已拒绝了。

共和党参议员肯尼迪(John Kennedy)说,议员们还没有决定听证会该采取何种形式。

他还指出,如果有人不露面、或露面了但不喜欢听证,共和党人会尽量适应,但不管怎样,听证会将于下周一举行。

民主党议员已致函格拉斯利,敦促共和党支持他们的要求,在听证会开始前让FBI重启针对卡瓦诺的背景调查。共和党显然已驳回他们的要求。

肯尼迪指出,共和党人并没接到FBI的相关报告,而且如果要重启调查,需征得白宫同意。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