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噤声删帖 中国网民在美领馆留言支持川普征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白宫正式宣布从24日起开始对总值2千亿美元中国货征税后,中共官媒罕见对此集体噤声,同时中国大陆社交媒体上对网民的相关帖文和评论也一并删除。于是中国网友纷纷到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上去留言评论,对川普的贸易战表示支持。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宣布,从9月24日起,美国将向中国2000亿商品进行课税10%,今年底后还将调升至25%。声明并强调,如果中共当局对此进行报复,美方将会再向2670亿美元中国货加征关税。

对于这个消息,中共商务部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呼吁美方“纠正”;中共外交部则表示“无法接受”,并声称中方将对此进行反制,具体的反制举措将会在“适当的时候” 公布。

不过,除了这两篇不得不发的声明外,中共官媒对美国政府的这一轮加征关税举动却集体噤声。直到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2时之前,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等官媒,对川普政府针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课税之事不置一评,甚至连社群网站微博上网民发布的相关消息和评论都遭删除。

整个微博平台上,唯独“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账号上发布了相关消息,并保留了中国网民们的留言评论。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许多中国网友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上留言时,纷纷对美方新一轮加税措施表示支持,或借机对中共当局忽悠民众的作为进行挖苦讽刺。

有网友留言称,“希望川普尊重中国民意,将贸易战进行到底。”

有网友则针对中共官媒的集体噤声进行反讽,“绝对是假新闻,因为CCTV、新华社、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喉舌都没有说啊。”

有网友留言感叹道,“也就这里评论区是中国言论自由的地方。”

还有网友借机嘲讽中共欲借重映《战狼2》煽动国人的民族主义情绪,留言称“你不怕我们的战狼吗?”

甚至有网友发帖赞川普打出了中共外强中干的原形,称“川普老西医,专治吹牛皮。”

对此,网民陈先生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国大陆的网上言论受到严格管控,但外国驻华机构的官方微博上的留言中共也不敢去删帖,否则将暴露中共一直对外宣称的所谓“言论自由”只是谎言。因此没有其他途径可表达自己对中共不满情绪的中国网民,便藉着机会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官方微博上留言发泄自己的愤怒。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