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周三,丹麦银行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博尔根宣布辞职。丹麦银行此前公布了对爱沙尼亚分行的内部调查,发现2007年到2015年间,存在950万笔可疑交易,付款总额约2,000亿欧元。博尔根表示,在爱沙尼亚分行涉嫌洗钱案中,丹麦银行未能履行责任。

2. 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周三表示,卢森堡对麦当劳的免税政策,以及麦当劳在欧洲、乌克兰和俄罗斯分店获得的所有特许经营利润都是合法的。由于美国税收法规和卢森堡税收法规的错配,使麦当劳部分利润获得双重免税。今年初,麦当劳被指控涉嫌在欧洲故意避税10亿欧元,欧盟启动调查。

3. 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因发布私有化声明,正在接受司法部的刑事调查,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对此事件展开民事调查。周二,特斯拉发言人证实了这一消息。随后,特斯拉股价下跌超过5%。

4. 韩国现代汽车表示,将对瑞士WayRay公司投资和合作,计划在2020年在其生产的汽车中采用全像扩增实境导航系统。该系统由小型投影仪将扩增实境图像投影到汽车玻璃上,可成为新的长期获利点。

新唐人记者米西、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