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升级 中共对600亿美国产品征税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讯】美中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北京将对价值约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但和之前的计划相比,降低了税率。周三,大陆和香港股市上涨。

周二,美国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收关税后,北京当局称,将对价值约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税率为5%和10%,不是先前提出的5%,10%,20%和25%。

关税措施将于9月24日生效,和美国同一天征关税。

在川普对中国施加的新一轮关税中,苹果公司得以豁免。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周一在美国广播公司节目中表示,美中能够很快摆平贸易争端。

Vespula Capital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提马苏罗认为,美国打贸易战的目的是公平贸易。

Vespula Capital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eff Tomasulo:“我认为川普是说:嘿,他们(中共)把贸易战政治化,但我们只想要公平贸易。”

周三,上海和香港股市上涨,截至中午,恒生指数和上证综合指数都上涨了1%。

亚洲股市周三普遍上涨,一些投资者认为,美中贸易争端的最新升级不如预期严重。

周三,纽约股市开盘走高,表现出投资者信心,没有受美中贸易争端影响。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