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草莓藏缝衣针 最高监禁15年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讯】澳大利亚近日发现,市场出售的草莓藏有缝衣针,导致消费者受伤。之后在香蕉和苹果中也发现了藏针,不仅消费者恐慌,也让农场被迫倾倒水果,蒙受损失。澳洲当局正在加紧调查。

澳大利亚最大的草莓产地昆士兰州北部,上周最先发现草莓里面藏有缝衣针

之后,类似事件蔓延全国。悉尼地区发现,苹果、香蕉等其他水果中也有藏针。

民众既惊慌又担忧。

澳洲悉尼居民 CARMELA DECARLO:“吓坏我了,我想我女儿通常抓起苹果就咬。”

迄今,澳洲警方接到100多起水果藏针报案。

警方表示,正在展开调查,但还没有确认嫌犯及其作案动机。 昆士兰州政府悬赏10万澳元,征集嫌犯信息。

新南威尔士州警官 STUART SMITH:“过去两天,我们发现一名年轻人承认了一起恶作剧,包括在草莓里藏针。”

事件导致草莓农场产业危机,损失超过1亿美元。

昆士兰草莓种植者联盟副主席 ADRIAN SCHULTZ:“你知道我们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困难),在政府和公众支持下,情况似乎在好转,我们能够继续前进。”

有些农场不得不购买金属探测器,对草莓进行检测。

周三,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政府将污染食物罪犯的最高刑期延长到15年。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首先是增加对那些根据规定被判有罪人的处罚,从10年监禁增加到15年。”

目前,警方还没找到案件主谋,但表示有模仿作案者。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