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令两中国媒体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讯】据媒体报导,日前,美国司法部命令新华社和中国环球电视网,按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以打击外国机构对美国内部事务的影响。

《华尔街日报》9月18日报导,依照美国司法部的命令,登记为外国代理人的媒体,将会受到很多限制,如无法得到美国国会的新闻证书,不能作为媒体成员接触国会议员和其他官员。

还必须在其网站首页或“关于我们”的页面,以及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上,注明自己是外国代理人。

报导说,此前,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民主党参议员莱西等曾要求美国司法部,审查新华社和中国环球电视网是否应该注册成外国代理人。

议员们担心,中共政府利用媒体在美国以及其他地区进行宣传和渗透。

据报,2016年7月,新华社在纽约时代广场租用大型LED屏幕,播放视频,宣传中国对南中国海争议地区的主权要求。

中国环球电视网又称中国国际电视台,前身是央视外语国际频道。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 、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