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瓦诺指控者不欲出席听证 共和党:那就表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0日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下周的听证会再添变数。周二,指控女子提出须待联邦调查局(FBI)调查结果出台后才参加听证,但遭共和党拒绝。FBI也已拒绝民主党的要求、就这一36年前的“性侵”事件进行追加调查。

周二(9月19日)晚,声称高中时曾遭卡瓦诺性侵的加州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要求FBI对她所指控的事件进行“全面调查”,在此之前,她不打算出席国会听证、也不接受任何针对她的指控所进行的问讯。

按照福特的要求,不管最后FBI是否能够证得卡瓦诺的清白,卡瓦诺的确认表决都将被推至中期选举之后,甚至遥遥无期。

不过,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驳回了福特的要求。他指出,FBI调查不影响国会听证,所以没有理由推迟听证会。

福特的律师周二已明确表示,福特将不会出席下周一司法委员会的听证。

但福特的拖延战术显然失效了。共和党议员们表示,如果福特不出席听证,司法委员会将继续推进确认进程。

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科克(Bob Corker)在推文中说,议员们要听到双方的作证,否则,参议院将举行确认表决。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则断然拒绝了民主党的要求,不同意先经FBI调查、再举行国会听证。鉴于此前FBI已对卡瓦诺进行了6轮审查,格雷厄姆表示,民主党的要求不是为了弄清事实,而是为了把大法官的确认推到中期选举之后。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弗莱克(Jeff Flake)之前曾支持先听证、后投票,但他目前也表示,如果福特不出席听证会,那么投票表决应按程序继续进行。

福克斯新闻(Fox News)政治评论员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周二报导,FBI表示,如果没有白宫的命令,他们不会针对福特的指控启动新的调查。

川普总统周三告诉记者,如果福特出席听证并“做出可信的表现”,将是很有趣的事情。果真这样,那么共和党“将不得不做出决定”。

川普表示,“如果她出现,会很精彩;如果她不出现,会很背运。”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