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再起 中国游客大闹瑞典被列入“上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0日讯】中国游客大闹瑞典风波至今尚未平息。日前,瑞典首席检察官埃里克森表示,会再将此事作为案件处理,并直接交由上级检察官做独立评估。

这起事件发生于9月2日凌晨。据瑞典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晚报》(Aftonbladet)报导,瑞典首席检察官埃里克森(Mats Ericsson)表示,调查早在9月7日就已经结束,评估结果是瑞典警方没有任何过错。

但日前,中共官方却开始大肆炒作该事件,中共外交部及中共驻瑞典大使馆向瑞典提出交涉,要求当局彻查事件并向中方通报;17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更在记者会上,批评瑞典违反外交惯例和国际通行做法。

同天,瑞典检方回应,该案件已经作出结论,瑞典警方“没有涉嫌犯罪”,因此不会再对事件展开调查。

由于中共官方不断利用媒体、网络炒作这起事件,引发热议。18日,瑞典检控部门决定,将中共驻瑞典大使的投诉视为“上诉”,并指派更高级别的检察官做独立评估。

中共故伎重施 为转移民众视线

有分析说,中共之所以在事件发生10多天后“翻炒冷饭”,是因为9月14日达赖喇嘛访问了瑞典,可能这件事让中共感到不满。

另一方面,为求得中共援助,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于9月13日到访北京。在为期4天的访问中,马杜罗获得中共50亿美元的贷款及6个月的偿贷宽限期。而此前,委内瑞拉还欠中国200亿美元的贷款。

中共此举遭到网友炮轰。在非洲人刚刚拿着钱离开北京之际,中共不惜亏本继续对外撒钱,有网友质问:“你怎么对困境中的国人视而不见!你是委内瑞拉人的政府,还是中国人的政府?”也有人抨击中共,对国内可以视而不见,这是选择性眼瞎。

事件回顾:

9月2日凌晨,大陆游客曾先生和父母到斯德哥尔摩一家宾馆准备住宿,但比预订时间早了12小时。在客满的情况下,该三名游客要求睡在大厅沙发上,遭旅店人员拒绝,要求其离开,而游客不从,大声吵闹,旅馆决定报警。

有目击者对Aftonbladet说,警方接警后赶到现场,试图平息场面。多个视频显示,警察虽是将陆客抬出旅店,但却是轻抬轻放,小心翼翼,非常斯文;而这3位陆客却高声哭叫,一名男子甚至在一位女警并没有触碰的情况下,故意扑倒在地,高呼“警察杀人”。

为避免影响他人休息,警察依照惯例,用警车把他们送到了8分钟路程处的地铁站和巴士站。因为附近有一个24小时开放的教堂,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旅游景点,这座教堂花园里有一处墓地。可是,该场景却被当事人声称为“被扔在坟场”。

该风波原本已于9月7日结案,评估结果是瑞典警方没有涉嫌犯罪,但一周后却再被中共热炒。

中共《环球时报》15日报导称,瑞典警方强行将曾父拖出酒店,警察试图抢夺曾先生的手机,最终将曾先生一家人强行带上警车。在此期间,警察还殴打他的父母。警方把三人拉到市区几十公里以外的一座坟场。

中共《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以《中国游客遭瑞典警察粗暴对待被扔墓地 大使馆严正交涉!》为题,对此纷纷高调报导,官方相关图片和视频几乎均来自当事人“曾先生”。

但随着更多的视频被在网上曝光,9月17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突然压低了调门,针对此案的发言,从“严正交涉”降调到“提出交涉”。

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在16日接受瑞典媒体的采访中,亦回避或根本不提其中一些极其重要的细节。比如:瑞典记者问,3名中国游客因为没有预订房间被报警驱离,这个事为什么成了中共政府的一件大事?还有,旅客不愿离开酒店,酒店只能报警让警察把他们带走,这样的事在瑞典经常发生。而桂从友的回答均避重就轻或答非所问。

相关视频: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