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峰会签平壤宣言 川普称“重大进展”

【新唐人2018年09月19日讯】周三,第三次文金会在平壤落幕。文在寅和金正恩宣布﹐双方就半岛无核化计划达成共识,并签署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对此川普表示﹐在朝鲜问题上正取得重大进展。

川普总统周三上午离开白宫前﹐对韩朝峰会成果表示肯定。

美国总统 Donald Trump﹕“我们从韩朝双方得到好消息。他们会晤了。我们正在朝鲜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

19日﹐第三次文金会在平壤落幕。文在寅和金正恩共同出席记者会,宣布双方就半岛无核化计划达成共识,并签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金正恩还表示,希望近期访问首尔。双方还将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

韩国总统 文在寅﹕“韩朝双方第一次就一份无核化方案达成共识。这一结果很有意义。”

文在寅说﹐朝方同意永久关闭东仓里导弹引擎试验场和发射平台,并允许相关国家专家在场见证。他还表示﹐如果美国作出更多让步,朝鲜将采取进一步关闭宁边核设施的步骤。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 Bruce Klinger﹕“这是有很高前提条件的﹐即美国要符合朝鲜对于新加坡峰会声明的解释。想必朝鲜会要求我们签署和平协议﹐并采取其它降低朝鲜对美政策担忧的步骤。”

周三早上﹐川普曾发推文﹐对峰会成果表示欢迎,称金正恩在峰会上作出的承诺“让人振奋”。

但专家对朝鲜的无核化承诺持谨慎态度﹐并十分担懮文在寅对平壤做出过度经济承诺。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 Bruce Klinger﹕“文在寅所承诺的一切经济条件﹐都将违背美国法律或联合国决议。他是期望美国和联合国允许他正式或非正式地违反这些决议。”

鉴于川普对本次峰会的肯定态度﹐专家认为﹐他很可能会继续推动第二次川金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