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酒中毒 马来西亚再夺2命增至23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0日讯】马来西亚(大马)当局周三(19日)晚表示,在雪隆地区因误饮假酒中毒身亡人数已增至23人,多是外籍劳工。警方至少展开13次突击行动,共逮捕9名涉嫌售卖私酒的嫌犯。

目前,马来西亚正经历着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假酒杀人”事件。当地警方表示,自9月17日晚间开始,吉隆坡与雪兰莪州(统称雪隆)地区,突然连续传出大量的甲醇中毒病例。

《中国报》报导,大马雪兰莪州(雪州)总警长拿督马兹兰19日晚发表声明称,截至当晚8时,雪州境内的私酒中毒受害者已高达56人,其中19人丧命,另外37人分别留医治疗或获准出院。

雪州警方根据受害者资料,锁定3个主要地区,包括梳邦新村、鹅唛和士毛月,并于18日开始在这3个区域和周边展开突击行动,逮捕了7名本地和外籍嫌犯,同时充公1030瓶威士忌和1767罐啤酒。

报导称,马兹兰表示,警方不排除这些私酒小贩的供应商是同一家,但仍需深入调查。

他说,56名受害者当中,26人是尼泊尔人,其余的包括10名孟加拉人、13名缅甸人、2名印度人、4名马来西亚人,另外还有1名身份不详。

他说,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第304(b)(误杀)条文和关税法令第135(拥有逃税品)扣留嫌犯。

另一方面,吉隆坡市冼都警区主任姆鲁沙米助理总监19日披露,早在14日该区便有4人疑喝廉价私酒而毙命,因化验报告未出炉无法知道死因,导致警方及卫生部未能提早将这些猝死案联系在一起,如今已援引刑事条文彻查此案。

吉隆坡警方19日11时,分别在斯里古晋花园、怡保路和增江北区,展开突击涉嫌售卖私酒商店的行动。在行动中共逮捕2人及充公23瓶疑是夺命的有毒私酒。

大马卫生部长祖基菲里阿迈德(Dzulkefly Ahmad)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相当忧心,这些假酒是私酿的,没有道德的人企图以制作这些假酒牟利。”

星洲网报导,祖基菲里阿迈德19日称,该部食品品质和安全组分析样本后,目前证实Grand Royal威士忌的甲醇含量不符合1983年食品法令的规定,也没有按照规定贴标签。

他在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说,其他可疑的品牌还包括Mandalay威士忌和King Fisher啤酒。他说,“Grand Royal威士忌的标签没有厂商、进口商或代理的名字和地址。”

祖基菲里阿迈德称,可疑的酒精饮料究竟是仿冒品还是劣质品,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甲醇中毒是一般假酒事件中常见的症状,尽管甲醇在人体内会被转化为具有强烈毒性的甲醛,但因其生产成本低又和酒精乙醇的气味类似,所以许多不良的私酒商人都会在酒精饮品中混入甲醇谋取暴利。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