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呼吸法 帮助你在1分钟内睡着

失眠是很痛苦的事情,而且会影响身心健康。虽然人们可以透过多种方法来帮助自己入眠,但效果可能因人而异。现在,有英国媒体介绍一种简易的4-7-8呼吸法,声称可以帮助人们在1分钟内睡着,有失眠问题者不妨试一试。

据英国《都市报》报导,4-7-8呼吸法是透过控制呼吸来关闭人体对压力的反应,进而让人们更容易睡着。

这个方法的要点如下:

1.闭上嘴巴。静静地透过鼻孔吸气4秒钟。

2.闭气7秒钟。

3.在8秒钟内透过嘴巴将气完全呼出,呼气时同时发出“呼”的声音。

这样做完就是一次呼吸的循环。另外再做3次呼吸循环,合计4次,就是这个呼吸法完成了一次。

美国哈佛大学毕业的医生暨作家威尔(Andrew Weil)建议说,一天做至少两次呼吸法,不要做得太频繁。

4-7-8呼吸法如天然镇定剂 可帮助入眠

4-7-8呼吸法的助眠效果受到静坐和瑜珈老师的肯定,而威尔也称赞它像镇定剂一样有效。

威尔说:“这个方法是针对神经系统的天然镇定剂。”

他说,一般的镇定药物在首次服用时通常有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药效会降低,而这个助眠方法在多次使用之后仍然有效。

他还提到,这个方法不但有助于入眠,人们在沮丧、紧张或感到压力时,也能从中受益。

在现代社会,很多人都有睡眠问题,不是睡不够,就是睡不安稳,或是两种情况都有。

欧洲的一项研究表明,每晚睡不到5小时对健康的危害,可能就像抽烟一样。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