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普:贸易战才刚开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1日讯】 【今日点击】(3264-1)

提要
川普特朗普):贸易战才刚开始
欧盟“欧亚互联”新提案应对“一带一路”?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早上有个朋友留言写得满长的,我个人现在做节目都做得满多的,每天做得满多的,说石涛你陷入恶性循环。我早上看别的东西,那电脑里他这条留言就蹦出来,哎哟,他说完他认为的现象之后,然后扭脸就说,说原因就是你在节目中,掺杂了很多唯心主义的东西。那我就明白了,他的重点就是说,你掺杂了很多唯心主义的东西,唯心主义。近代的马克思的说法,就是马克思辩证唯物论等,相应的一些东西去讲出来的说法。我话给你说着,如果我不去,在我节目中没有你嘴中的唯心主义,我就白活了、白做了,根本就,我在拿自己开玩笑,就这么讲吧。讲了太多,所有介入新闻事件,一再讲说节目根本不是新闻评论,根本不是。任何的大陆人的新闻评论,谈不到生命的基点,几乎都是中共党文化影响的结果,你在替共产党宣传。

纽约时报昨天登了一篇文章,这个人叫邓聿文,在网络上很有名的最近出的,就是大概一年左右,英国金融时报、英国BBC、美国纽约时报、南华早报,都登过他专题文章。他是个政论学者,说是大陆的独立学者,我不知道他靠什么吃饭,因为我自己吃自己的饭,那你在大陆一个独立学者,我真不知道他靠什么生活。但昨天写了一篇文章,中共速朽论(口误成垮),就是迅速垮掉,中共速朽论和习近平无能论都是错误的。他把在网络上大多数反对中共,和反对习近平的人的论点,反着说他整个给倒过来,文章写得很长。但在我眼睛里我觉得呢,相当渗透了在中共体制之下,在中共的大学中,学的哲学也好、社会学也好、人文学也好,包括法律,在这一方面他有着他长足的一种,受过训练的观点。完全反对在现实环境中,那些反共的人的言论,而那些反共的言论呢,同样站在一个政治学、经济学,或者说为了反共而反共,站在一个单纯人的层面。

你看他的道理相当有道理,就是说站在无神论,和进化论角度反共的人是手心,他就站在无神论和进化论的角度是手背,全面否定手心才能见到手背,就这么回事。这都很有名,而就我个人来讲,我觉得根本都是维护共产党,反共的角度拒绝共产党,在人的层面是选择对的,但是呢他在往下走走不下去;而一个支持共产党的,在人的层面那你根本上就是错的。这个说法这个架,他说我写这篇文章很多人肯定反对我,然后呢我就是为了反对而来的,但挺奇怪,一天多没什么反应,我看在推特上没人去理他,有,有个别人刚说两句话,他立刻就上去。而我的说法,这样的人、这样的观点,一旦拿出来,中共死了,这回是真死了。有朋友说原回是假死这回是真死,他说了一个相互对应的概念,就这种相互对应的概念,完美了吗,一只手出来了。那这些东西在讨论中在我眼睛里,为什么它有重大的缺憾,就是他不能站在生命角度上去说。而站在生命的角度,在很多人的眼睛里就叫唯心,你做梦,分享不了,是唯物的还是唯心的,对吧,那年青的男孩看着女孩子,女孩子看见一男孩子,晚上她又睡不着觉,你说是物质的还是精神的?共产党贪婪的理论,所谓唯物的理论,就是你只盯在自己的这块破肉上。所以我才讲不管有多少人听、多少人看,如果你只站在说,你在节目中站在唯心的角度差太多的话,你是对自己的不尊重,对自己的不尊重。

特朗普贸易战才刚开始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贸易战刚刚开始,川普说的。是美国第三次对中国加税,我看了很多都说第三次加税,这个说法呢,不对,不错,他第一开始谈到的是500亿,500亿分成340亿跟160亿;那这一次呢他又加了2000亿,所以加起来一共2500亿。川普的做法我跟大家重复了,他的针对性太强了,17日宣布的这件事情,是王岐山见了华尔街的那些大老了,你看到了,任何音讯都没有,任何新闻都没有,王岐山在见这些大老说过什么,什么都没有。所以在我眼睛里,王岐山见大老,见这些华尔街的人,只不过应付差事,他有他独立的想法,你让我见我就见了,见完了爱怎儿怎,这就是今天的王岐山。那川普选在这一天,我觉得是比较严肃的,他对中共的任何做法,他是认真的。而一个星期之后,宣布对2000亿产品加征关税,那是9月24日中秋节。川普讲过之后说如果中方还击,将会对价值267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课税,而确切指出税率25%。然后他讲说,他在白宫接见波兰总统时说,这只是刚刚开始,这是一个过程需要一点时间,他也表示希望中国来找他讨论,结束这场贸易战,美国可能终究会在某个时间点上,选择与中方达成协议。这很有意思,某个时间点上,他没解释时间点,他不说跟中方贸易战打到什么程度,他说在某个时间点上。时间是个神,所以很多人讲说这是一个长期的贸易战状况,整个世界贸易格局,是以全新的方式出现的。

欧盟“欧亚互联”新提案应对“一带一路”?

欧盟出现了新的提案,叫做欧亚互联,战略上对垒中共的一带一路。我不知道应该怎么描绘,在前两天节目中我一再描绘,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为先,然后中国制造2025为后。那一带一路跟中国制造只要符合上,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它的基础,大数据、高智能,智能化产品、云端,然后我跟大家讲了,只要它一合上,什么叫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动物在极少的独裁者的手里控制着,而高级动物演化,制造出大规模的智能产品,控制这世界上绝大的多数的人,把地球变成监狱,人的监狱,真正人的监狱,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电影中看的科幻片,是真实在实现中,昨天中国发改委宣布投资1000亿,专门研究大数据,那这就是我们看到的故事。而在世界范围内,从来没有过的,这么联合到一体去反对中共,欧盟是最新的。欧盟专员莫盖里尼,提出在交通、数字化、能源方面,推出叫欧亚互联战略,直接对应中共的一带一路。重视规则可持续性,并保障各方机会均等,当地社区受益。人类在直接反抗高级动物,这就是今天地球上发生的真实故事。它在新闻发布会上讲得很长,欧洲人幸运生活在一个高度互联的环境,欧盟的内部市场、人员流动、资格互认、互联网的流通,以及为欧盟的公民商业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方式、更好的环境。要通过欧洲方式,正式以欧洲方式进行相互连接,可持续性、多样性、遵守规则。他这是完全提出一个大的概念,欧洲跟亚洲联手,对付谁?对付中共与非洲联手。这是一个,如果大家没有这种大宽的眼界的话,你今天干什么都是瞎掰的。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