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依法制裁”中共军方 购苏-35惹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1日讯】日前,美国对中共军队装备发展部,及其部长李尚福中将实施制裁。原因是中共军方违反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法案,购买俄罗斯苏-35战机等军事装备。根据法案规定,被制裁的中共军方和个人将禁止在美国进行武器与外汇交易。

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宣布上述制裁措施。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在2017和2018年,分别向俄罗斯武器商罗斯波隆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购买了10架俄罗斯苏-35战机和S-400地对空导弹等大量军备,违反了美国2017年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

该官员说,有关制裁立即生效。据悉,被制裁的李尚福曾任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从事航天工作30余年,执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十年,是中共军中元老李绍珠之子。

《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是因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而制定的全面制裁法。去年8月,该法案通过国会两院审核后,由川普(特朗普)总统签字生效。

法案要求川普政府制裁任何与俄罗斯国防产业从事“重大交易”的第三方。这是美国第一次利用这部制裁法律惩罚俄罗斯军事装备的外国买家。

路透社报导,一位要求匿名的美国政府官员说,虽然美中贸易争端升级,这次针对中共军方的制裁其实目标是俄罗斯。

“这些制裁的最终目标是俄罗斯。CAATSA制裁在此情况下不是想破坏某个特定国家的防卫能力。”这位官员表示,“它们的目标是要俄罗斯为其恶意的活动付出代价。”

川普政府同时还将33名俄罗斯国防及情报官员,也列入了制裁黑名单。

中共是因购买俄制苏-35而遭到美国制裁,苏-35是俄罗斯最先进的喷气式战斗机,具有高机动性和先进的电子设备。大部分俄罗斯专家都认为,中共订购苏-35的主要目的,是为获取先进的“矢量发动机技术”。

此前,中共曾向俄罗斯购买苏-27和S-300防空系统,随后推出自己的“山寨”版武器系统,并以此与俄罗斯争夺军售市场。

不过俄军事专家指出,“幸运的是,我们的技术人员告诉我,苏-35发动机几乎不可能被复制,因为想要接触到发动机的核心部位,就必须将整个发动机破坏掉才行。”

据俄罗斯“军事均势”网站透露,俄国已焊死对中出口的苏-35战机发动机的关键部位。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