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再度发起万人上访 北京受阻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讯】中秋节将至,中国各地退伍老兵再度发起万人进京维权,要求落实政策、解决待遇和安置问题,但多数人遭到拦截。9月20号上午,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外聚集了大批老兵,老兵们坚持到深夜,最后遭到清场。

9月20号上午,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外面广场,聚集了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退伍老兵,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到场戒备,一名警官出面向老兵喊话,要老兵保持冷静,不要唱红歌。持续有老兵来到现场,下午3点警察禁止老兵进入广场

上海退伍老兵陈先生:“昨天我在退伍军人事务部门口看到有大批的老兵,还有大批的警察,边上停了好多大巴跟救护车,还有好多警车。昨天晚上11点,老兵还没走,还在现场,他们要清场,围着大批的警察。”

老兵们坚持到深夜,退役军人事务部都没有官员出面,最后老兵们被警告自行撤走,否则清场,不少老兵被送去久敬庄。

陕西退伍老兵杨先生:“说一万多人吧,事务部很难解决啊,现在没有人管,主要还是骗。昨天晚上拉到分流中心去,各地方政府驻京办就把自己的人,遣返回原籍。”

近年来,中国各地老兵持续集体上访维权,因此很多人长期受到监控,限制人身自由。苏州老兵朱永健多次遭到看守他的人殴打,报警都没人理,愤而举刀吓他们,9月14号深夜被胥口镇派出所带走传唤,失联至今。

苏州退伍老兵朱永健:“为什么传唤?你们有合法手续了吗?从去年7月6号,我被打这么多次,又送精神病院,又出门就打,我这个手机都录的,我报了多少次警了,你们给我合法手续了?因为我举报,政府行为我们管不了,你们是干什么的?你们摸摸自己的良心,我不相信你们是流氓,你们是土匪。”

今年4月16号,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在北京挂牌,每天门外都挤满了前来登记的退伍老兵。但已经登记的老兵,至今都还没解决问题。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