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智慧能源周 太阳能族群股价走扬

【新唐人2018年09月22日讯】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19号登场,在18号举办的记者会上,能源局和再生能源领域的嘉宾们出席造势,三天展期将吸引上万专业人士到场参观。

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周三(19日)登场,能源局及各再生能源领域贵宾出席造势,延续过去11年来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打下的基础,今年以Energy Taiwan跨领域整合4大子展,规划3大主题,同期举办17场国际论坛,主题横跨太阳能、智慧储能、绿色金融等再生能源议题。

SEMI台湾区总裁曹世纶:“今年特别,特别是加入了因为我们有做跟风能相关的这样子的展览跟论坛,那其实对这个绿色的金融厂商业者来说,其实又一个更新兴的一个市场的商机的一个机会。”

能源局局长林全能:“也有我们国内的这个金融业者来支持,我想这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所谓我们能源,转型过程当中,需要建立一个很重要的伙伴关系。”

根据国际能源总署(IEA)预测,2022年全球再生能源发电装置容量达43%,2030年再生能源投资金额,上看16.5兆美元。台湾再生能源新增装置容量,也逐年攀高,年增34.5%,带动产业发展。面对中国大陆六一新政,太阳能产业市场需求急冻,对台厂来说,却是转型的好时机。

元晶太阳能董事长廖国荣:“我想这是短期现象,这个现象可能要到明年的第一季结束,这个现象就会逐渐过去。目前的状况是,短空但是是长多啊。”

SEMI台湾区总裁曹世纶:“在配合台湾在2025年,希望有这个20GW的这个当地装置,这个其实对,台湾的这些太阳能的制造商,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一个转型跟机会。”

智慧能源周,太阳能族群股价走扬,茂迪盘中股价一度达9.64元,涨幅约2.01%;新日光股价一度达9.65元,涨幅4.1%;元晶一度达7.54元,涨幅1.48%。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