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 巡回播映 坚定信念感动各国观众

【新唐人2018年09月22日讯】新闻周刊(646)加拿大华裔导演李云翔,曾获得被誉为纪录片奥斯卡的“皮博迪”大奖。他的新作纪录片《求救信》,目前在全球多个主要城市巡回播映。影片讲述了发生在中国马三家劳教所里、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观众表示,为主人公的坚定信念感动,也为中国的人权现状震惊。

记录片《求救信》,讲述一封来自中国辽宁沈阳马三家劳教所的求救信,藏在奴工产品中,出口到美国,2012年在美国俄勒冈州被发现,震惊全球。

纪录片真实展现了中国劳教所内的惊人秘密。

观众 Flora:“(辽宁沈阳)那是我的家乡,我住在那里,离我很近的一个地方,我根本都不知道有这么可怕的事情发生,对我来说我觉得太震惊了。”

建筑承包商Des Maynard:“很明显,这样的事情应该受到媒体更多的关注,因为虽然我和中国做过生意,我从来不知道这种事情幕后黑幕有多深,让人恐惧。”

前国会议员David Kilgour:“我希望这部电影会让一些公司停止从中国购买产品,因为这些产品仍然是强制劳动生产的。 ”

李云翔导演找到求救信的作者孙毅。孙毅因信仰法轮功而被关进劳教所,被迫超负荷做奴工。

纪录片部分在中国秘密拍摄而成,孙毅不但参与拍摄,而且还手绘场景,再现劳教所夜以继日地酷刑折磨来逼他放弃信仰。但他始终坚守信仰。

《求救信》导演李云翔:“这部影片一方面带领观众去跟着孙毅走进他的生活,了解到在中国,像他这样一个法轮功学员面临什么样的困境,另一方面也从他的精神当中看到了他这份坚韧。”

参展纪录片《出生的失败者》导演Cole Bankston:“这部纪录片真是太好了,让人难以置信,看完后我哭了,太棒了。”

家用能源管理公司销售Dent Law:“非常的感人。很有教育意义,告诉人们(中共)政府想要掩盖,但其实正在发生的很可怕的迫害。”

美国国务院职员Stephen McLaughlin:“要向中共政府施加压力。让他们知道世界在关注,人们重视这些,人们在意那些良心犯个体。希望这些(外部)压力,最终会帮助那些人获得解脱。”

真实而残酷的事实,让许多观众落泪。

科学家 Joel Paslaski:“我因人们在那受压迫和缺少自由而感震惊。别人的苦难提醒我,不要认为所有的(自由权利)理所当然,这是我的体会,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权利。”

教师 Lamb:“每个人都应(对专制者)勇于发声。越多的人发声,就可以尽快的阻止这件事情。”

主人公最后的遭遇,让观众感到痛心和遗憾,也让观众意识到传播真相的价值。

亚特兰大Docufest 电影节主管Cameron Munson:“我们电影节中有这部影片是极重要的,人们不会知道这件事,除非他们看这纪录片,而那些坐在剧院看了之后的人会开始讨论、开始传播信息。”

参展纪录片《出生的失败者》导演Cole Bankston:“当你突然知道他最终的遭遇,这让人伤心至极。你与主人公从头到尾经历了他所经历的一切。”

纪录片《求救信》在国际上获得广泛关注,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也刊登影评,称这是一部“强而有力的纪录片,传达了重要的讯息”。

导演希望透过这部影片,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目前还在中国发生的事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