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曾想撤换胡锦涛 被老军头拍桌怒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3日讯】日前有消息称,厦门“远华案”主角赖昌星因病去世。事后,中共称其仍在监狱服刑。据报,赖昌星的关系网十分庞大,直通中共高层,尽管该案涉及多名江系人物,但江泽民却借远华案整肃,公报私仇,还曾想拿掉胡锦涛的接班人地位。

9月23日,有美媒报导称,名震一时的远华案主角为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他的关系网十分庞大,是一名典型的红顶商人,手眼通天,可上达天听。

赖昌星于1994年成立远华集团,到1999年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5年之久,走私货物总值530亿元人民币,偷逃税额300亿元人民币。

1999年4月20日,时任总理朱镕基亲自批示查办,审查中牵扯到600余名涉案人员,其中近300多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因此案涉案金额之巨,办案时间之长,规模之大,案件涉及面之广,堪称1949年以来中国第一经济大案,从而震惊华人圈。

据说,专案组最初调查远华案期间,因案件涉及众多中共高层,专案组一度感到棘手,令朱镕基大怒,却不料获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支持称:“我做你的后台!”当局从全国调集数千人查案。

而当时权力并不怎么稳固的江泽民,却是借远华案成功收编公安部,修理军中异己,公报私仇。对涉案的亲信贾庆林、贾廷安等人不仅死保,而且加官进爵。

赖昌星逃亡加拿大时,曾对自由撰稿人盛雪称,江泽民大秘贾廷安与他关系非同一般。赖昌星透露了奥秘:“我就是给一点点(现金)喽。”“请他们吃饭他们就高兴了,送一些小东西给他们,……给一、两万块钱让他们潇洒去喽。”

赖昌星坦承:“在北京认识了这些人后,政府方面会给我方便,在中国做事不都是凭借这些吗?不然我再有本事,再有头脑也没用的。”

1999年8月,闻到要抓捕风声的赖昌星携妻儿经香港逃往加拿大,开始长达12年的寻求庇护之旅,据传,通风报信的人正是贾廷安。

2011年7月23日赖昌星被遣返回国。同一天,中央军委循例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包括江泽民大秘贾廷安在内的6名中将获晋升上将。

江泽民藉借远华案公报私仇

之后,借远华案,江泽民把整治的矛头指向军队,因为军队一批军头,根本瞧不起技术官僚出身的军委主席江泽民,所以江借机公报私仇,特别是查到了原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女儿、儿媳妇,以及总参情报部部长姬胜德的头上,江泽民决定拿他们开刀。

时任军委副主席刘华清是邓小平的老部下,对邓忠心耿耿,邓安排刘华清任军委副主席,目地是让他在军中监军,制衡江泽民。邓死后,羽翼渐渐丰满的江,对邓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锦涛横竖看不顺眼。

据港媒披露,一次军委会上,江泽民想拿掉胡锦涛接班人的地位,换上身边的心腹曾庆红,哪曾料想,刘华清闻言大怒,拍桌子指问江,“是否想违背邓小平的遗命?”

江泽民怕军队造他的反,自此以后,再不提撤换胡锦涛的事情。但从此以后,江泽民对刘华清怀恨在心。

所以远华走私案,受牵连最高级别的即是刘华清。但是,到了后来,远华案案情持续发酵,牵扯到了贾庆林身上后,江泽民急刹车,不让专案组再查下去,死保贾庆林。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 网传赖昌星狱中猝死 案涉贾庆林和贾廷安
相关链接: 儿陷“远华案”求情失败 姬胜德大骂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