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拔河锦标赛 台夺6金1铜打平上届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3日讯】2018世界杯室外拔河锦标赛在南非开普敦举行,22日举行最后一天赛程。台北市景美女中联手台湾师范大学在“女子540公斤锦标赛”项目夺冠,累计这届比赛共摘下6面金牌,打平上届锦标赛纪录。

据中央社报导,景美师大联队台北时间22日晚上8时在女子540公斤锦标赛出战南非、巴斯克、英格兰、瑞士、荷兰、辛巴威、瑞典、苏格兰等队,以2比0全胜挺入准决赛,再以2比0力克荷兰队,进入决赛。

在决赛中,中华台北对上劲敌瑞士队,第1局胜出后,于第2局陷入鏖战,因犯满3次犯规被判败;第3局全力激战后,终以2比1强压瑞士队,斩获金牌。

景美女中秘书顾秀华指出,因为欧洲队伍室外赛很强,赛前把瑞士、瑞典队视为头号强敌,但开赛后发现,南非队除了占据地主优势,也展现强烈夺冠企图心与气势,因此本届赛事中,景美师大联队在各项目的冠亚军战多次遭遇瑞士、南非队。

她表示,景美师大联队室外赛经验丰富,选手大多有国际赛经验,赛前训练也非常扎实。由于赛前就知道南非土质较硬,对台湾选手来说适合快攻,比较不会虚耗体力,这项策略也在赛事中发挥作用。

顾秀华说,本届比赛景美女中共3人出赛,包括就读高三的董涵、高二的施芷芯与高一的邱思瑜。施芷芯和邱思瑜都是首次参加国际赛,但两人表现非常稳定,平常训练的扎实度都有展现出来,老师和学姐对她们都非常肯定。

本届赛事联队夺牌项目包括:U23-560公斤混合组公开赛、U23-500公斤女子组公开赛、540公斤女子组公开赛、500公斤女子组锦标赛、U23-500公斤女子组锦标赛、540公斤女子组锦标赛夺金;U23-560公斤混合组锦标赛获得铜牌,总计夺下6金1铜。

混合组比赛由景美、师大与国立体育大学、桃园市寿山高中联队出赛,女子组则仅由景美师大联队参赛。

世界杯室外拔河锦标赛两年举办一次。景美师大联队2010年于南非举办的世界杯室外拔河锦标赛中,夺下亚洲队伍首面世界杯室外拔河锦标赛金牌。

2010年参赛以来,景美师大联队囊括公开赛(女子500公斤、540公斤)9金1银1铜、锦标赛(女子500公斤、540公斤)9金1银1铜,合计18金2银2铜佳绩。



2018世界杯室外拔河锦标赛在南非开普敦进行,台北市景美女中与
台湾师范大学组成的拔河联队20日在U23-500公斤女子组公开赛中勇夺冠军。(景美女中提供/中央社)


2018世界室外拔河锦标赛在南非开普敦举行,景美师大联队及体大寿山联队携手出击,19日在U23-560公斤混合组公开赛中勇夺金牌。(景美女中提供/中央社)


景美女中携手台师大远征南非开普敦,在2018世界杯室外拔河锦标赛“女子500公斤锦标赛”项目夺下冠军,是自2010年参赛以来,连5年拿金牌。(景美女中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