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新规提案 享公共福利者难获绿卡或移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4日讯】美国政府提议制定新规,严格限制对享受美国医保、食物、住房补助等各种社会福利的人发放绿卡或批准其移民申请。这项措施旨在限制移民问题给美国造成的诸多社会负担、保护美国纳税人的利益。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周六公布了这一提案,这是川普政府几个月来倡议收紧移民政策的又一实际步骤。

根据该提案,对于那些自己或其家人将享受美国公共援助的人,美国政府将有更多权力拒绝发放绿卡或签证,涉及的项目包括关于老年人和残疾人处方药项目的医疗补助计划D部分(Medicaid Part D)、补充营养援助项目(Supplemental Nutrition Assistance Program,SNAP,亦称粮食券)、“第八章房屋补助券”(Section 8 housing voucher)等。

国土安全部在公告中表示,提案旨在保护美国纳税人。对于那些申请绿卡或移民的人,享用公共福利将成为一项考虑是否批准其申请的重要“负面因素”。

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在声明中说,根据长期遵循的联邦法律,寻求移民美国的人必须展示他们有负担自己生活的经济能力。新提议的规定将执行美国国会通过的法律,意在促进移民自我负担生活并保护美国的有限资源,确保新移民不会成为美国纳税人的负担。

宣布这项提案的国土安全部官员们表示,该提案将给美国纳税人每年节省27亿美元,影响的移民或绿卡申请人数每年约达38万人。

官员们还表示,在某些情况下,对于一些已获得绿卡但以前享受过美国福利的人,如果他们离开美国再试图返回,也要受制于新规;但大多数绿卡持有者不受新规影响。

这份长达447页的提案周六公布在国土安全部网站上,但官员说,一旦所提议的规定“未来几周内” 公布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上,为期60天的公众评审期就将开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