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禅寺挂五星旗 “红色基地”引关注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讯】最近,台湾发生了一件非常罕见的事情。彰化县碧云禅寺违章扩建,还挂上了中共的五星红旗,变成了“红色基地”。这引发当地居民不满和外界关注。日前,碧云禅寺的所有者、台湾本地建筑商魏明仁因殴打前去执行公务的官员被抓,后来以10万新台币交保。请看报导。

台湾彰化县二水乡的碧云禅寺原本是一座百年老寺庙。本地建筑商魏明仁受寺院僧人所雇,对禅寺进行了大范围扩建。多年后,魏明仁声称寺方拖欠工程款,双方对簿公堂。

2012年,魏明仁取得了寺庙的所有权,僧人被从寺院赶出。魏明仁随后将将寺庙挂上中共的五星红旗,还把寺内原有的佛教器物全部替换成中共的各类宣传品、象征物,中共党魁的画像等布满整个寺庙,将原本应该是清修净地的佛家寺院变成了共产党在台湾的一个红色基地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他的行为是已经非常疯狂,他打的口号是台湾这种言论自由。这样的人在台湾社会出来,我觉得应该是引起台湾民众的一个警醒。也就是说,什么叫言论自由,什么叫民主,这个对于独裁政府、独裁国家推行的共产意识形态来讲,应该是有一个界定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在美国总统川普对中共发起贸易战、制裁中共不公平贸易的今天,台湾应该有所借鉴。对待流氓,自然不能像对待正常人那样全面接纳。

邢天行:“你允许它,它就会利用你所谓的民主和言论自由,来推行它的东西,也就是说,搞它的渗透。就是不断地在台湾社会进行污染,让这些民众逐渐把这些东西接受,成为一种常态,其实就是温水煮青蛙的这种方式。”

魏明仁的所为引起当地民众的不满,直呼是“彰化之耻”。而且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导,早在2012年,相关部门就已经对碧云禅寺的扩建进行调查,确认这一大型建筑位于土质松软的山坡上,容易引发泥石流,对周边民众和环境造成危害,是违章建筑。

9月21号,彰化县长魏明谷等官员召开记者会通报,碧云禅寺新建部分违反了《建筑法》等多项法令,属于违建,将断水断电、强制拆除。

当天下午,彰化县政府人员在执行断水断电公务时,被魏明仁殴打出血。魏明仁涉嫌妨碍公务罪,被警察当场抓捕,后来以10万元新台币交保。

有网民披露,扩建禅寺是魏明仁伙同当地政治人物对老尼姑们的欺诈。魏明仁起先想用寺庙保存骨灰盒牟取暴利,没有成功。后来,他又自称是洪门兄弟、是“共产党在台湾的宣传小兵”,将寺庙改名为“社会主义民主思想爱国教育基地”,以此来恫吓民众,获取中共资源支持。

这个红色基地每天都要举行升旗仪式,还大声播放中共宣传歌曲,这让原本清净的乡间充斥噪音,民众不堪其扰举报,却一直没有相关部门介入。

台湾彰化市人、汉史学者陈霖:“这是很吊诡、并且也是很可笑、也是很可悲的一件事情。很多台湾人都觉得这样是很不可理喻的,很奇怪的一种状态,像中国(中共)是一直想要并吞台湾,那你台湾的政府居然还允许它的国旗在这边存在。”

台湾彰化市人、汉史学者陈霖表示,台湾人对中共的统战都很讨厌。整体上台湾人都知道共产党的残暴、所做的坏事,是不相信共产党的。那些为中共站台的台湾人,基本都是为了政治利益,或者经济利益。

陈霖:“一般的人应该是站在经济利益上,才会去跟共产党接触、或者是为它宣传。”

碧云禅寺事件也引起外界的聚焦关注。据《纽约时报》报导,魏明仁取得产权的手法,让事件显得并不单纯。

僧人们表示,她们早已把全部9900多万新台币(约合320万美元)的工程费支付给了魏明仁,但魏明仁想法让一个没文化的尼姑在她看不懂的文件上签了字。报导说,那些文件是本票,尼姑们说她们并不欠魏明仁那些钱。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