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铁开通 团体抗议割地两检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讯】造价高达884亿港元的高铁香港段星期日正式通车,前一日由特首林郑月娥主持通车仪式。多个团体到场抗议,不满高铁工程耗费大量公款,并担忧实施一地两检会破坏法治。

高铁香港段星期日正式营运,首班列车前往深圳北,早上七时准时由西九龙站开出。首日通车便出现混乱,包括班车延误、取票机失灵、行李安排不当等。而在前一天的通车仪式上,大力推介高铁的特首林郑月娥承认日后公干未必适合搭乘高铁。

特首林郑月娥:“不过恐怕我每一次的出外行程都非常紧凑,所以在长途暂时来说未必适合我公干之用。”

包括一地两检关注组和民阵等团体在场外抗议,上演街头剧讽刺林郑及中港官员,不满高铁耗费巨资,忧虑实施一地两检会破坏法治。

工党主席郭永健:“大家见到我们就在这个地方穿一个洞,这个地方基本法无法施行,香港人权法的保障,保障不了。”

也有示威人士穿上中共官兵制服讽刺高铁一地两检“割让”香港。

鸠呜团成员钱宝芬:“看到都知道一定是中国共产党,这个很深刻的就是很经典的,共产党是一个血腥暴力的政权搞文化大革命,所以我们特地选这套衣服出来,就是提醒香港人现在共产党打过来了,要消灭我们香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