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国开始制裁中共官员个人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讯】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对中共军事装备发展部及其部长李尚福实施制裁,因为他们违反了美国2017年颁布的全面制裁法。中共官方对此恼羞异常。这无疑也为逐步升级的美中贸易战火上浇油。请看报导。

美国国务院9月20号对外宣布,川普总统签署命令,制裁中共军事装备发展部和部长李尚福。他们被指控从俄罗斯购买苏-35战机和S-400防空系统等武器装备,违反了美国2017年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该法案是针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进行惩罚。

而美国此次公布的制裁包括,拒绝发放外国出口许可,禁止在美国司法体系内进行外汇交易或使用美国金融系统,冻结在美国控制范围内的财产和利益。李尚福还被禁止持有美国签证。

中共对此反应强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21号的记者会上称,对美方做法表示强烈愤慨。当天,中共派出外交部副部长召见美国驻华大使进行交涉,还从美国召回了正在参加国际会议并计划访美的海军司令员等动作。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对俄罗斯的这场制裁波及到中共,其实美国是想警告中俄不要再干预美国中期选举。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其实等于同时对中俄进行警告,警告中俄在这一次的美国中期选举之中不要有一些小动作。不要想试图干预、干涉美国的选举。”

21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中共试图干扰过美国2016年的总统大选,如今正试图干扰今年的中期选举,而且可能还会干扰2020年的总统大选。

蓬佩奥还表示,他在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时,了解到一些国家试图干扰美国的选举、损害美国的民主制度和价值,这些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伊朗和朝鲜。

川普最近也发推文,指责中共在美中贸易争端中,试图有意针对美国的农民、牧场主和产业工人,以此影响美国的中期选举。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川普认为中期选举即将来临,这时候贸易战越打越热。他认为中共龌龊的对美国反击,其实就是想造成选情逆转,使民主党重新上台,在国会参众两院席位占大多数,想使川普变成一个跛鸭总统。这是川普很恼怒的。”

唐靖远认为,美中贸易战打得再激烈,哪怕川普把剩下的2600亿美元产品关税全都给加上,中共都会把这一代价转移到老百姓头上,因为中共已经放出风声来要所谓的“共克时艰”了。

唐靖远:“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川普他使用针对中共高层官员的这种制裁,冻结他们的资产,禁止他们和美国的金融体系有任何的交易、任何的关系。那么像这样,他这样做出这样一个姿态、这种警告,其实是有敲山震虎的这样一个功效。”

唐靖远指出,中共官员搜刮的巨额财富,大多数藏在美国和西方国家。冻结他们的财产,这是中共高层们最恐惧的。这种震慑力要远远超过增加关税。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也表示,美中之间的贸易战延续到制裁中共官员个人,这一杀手锏非常厉害。因为中共官员们的亲属,有不少跑到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如果这种制裁继续深入和加大规模,这对中共整体官员都是一个噩耗。

早在2012年,德国媒体就根据全球金融诚信组织发布的调查报告揭示,从2000到2011年,中国的富人、贪官10年间转移3.79万亿美元。

2013年8月,前美国中情局职员斯诺登声称,中共官员在国外仅存款就高达4.8万亿美元,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澳洲、欧洲和南亚。

而美国遣返其他国家的高官亲属、冻结他们的资产已有先例。

自今年6月开始,美国陆续将约5000人的伊朗高官亲属遣返回国,还冻结了他们在美国约1500亿美金的存款。

有网友认为,这则消息中共高官看了估计会睡不着,不知道美国什么时候也会用这一招对付中共。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