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赴纽约 先见川普共进晚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4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日(23日)飞抵纽约,预备出席联合国大会及26日举行的美日峰会。不过,安倍在抵达纽约后,即驱车前往川普大楼,跟美国总统川普共进晚餐。

川普与安倍共进晚餐前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今晚将跟安倍谈到军事及贸易。美国已经做了很多事帮助日本,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互惠关系,一定会很顺利的”。

安倍在跟川普见面后向记者表示,美日同意好好利用今年6月美朝峰会的机遇,加紧合作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

安倍表示,在出发前听取朝鲜绑架受害人家属的意见,并向川普转达;他称希望跟朝鲜领袖金正恩见面,尽早解决绑架日本人质问题。另外,安倍称双方就贸易和投资交换意见。

此前,川普对军事与日本市场开放表达关心,除主张驻日美军的经费负担不公,也希望改善日美双方贸易不平衡,要求日本降低农产品关税及重新评估汽车市场非关税壁垒等。

据了解,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与美国贸易代表莱蒂泽将于25日将举行部长级会议,就自由贸易协议谈判,以回应美国削减对日贸易逆差的要求。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