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鹰派艾沙出掌USTDA 分析:贸战将更猛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5日讯】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由加州联邦众议员艾沙出任美国贸易与发展署(USTDA)署长,引发外界关注。有舆论认为,因为艾沙在贸易冲突的问题上属于强硬派,川普的这个提名如果获得参议院通过,意味着中美贸易战将会更趋猛烈。

川普上周提名艾沙(Darrell Issa)出任贸易与发展署(USTDA)署长,这个职位自从川普上台就任总统以来一直处于悬缺状态。如今在中美贸易战日益升级之际,川普提名由强硬派的艾沙来掌管USTDA,势必对这场贸易战产生重大影响。

据公开的资讯,艾沙现年64岁,曾担任美国监督委员会主席,他主持调查过美国前政府的银行纾困计划和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使馆事件,也曾在多项议题中力挺川普,呼吁停止有关“通俄”的调查。



图为加州联邦众议员艾沙(Darrell Issa)2018年2月27日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山出席众议院司法小组委员会举行的有关CVS Health和Aetna在的合并提议的听证会。(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海外媒体曾引述加州波因特洛马拿撒勒大学(PLNU)商业与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者琳恩‧里瑟(Lynn Reaser)称,“艾沙大力支持川普对中政策,认为关税是达到目的的有效手段;川普提名艾沙,显然也是希望他透过USTDA增加美国出口和就业,对抗中国贸易及投资政策。”

至于USTDA则是美国一个独立的小型联邦机构,主要职能是透过反向贸易任务、支持美国领导的基础建设计划等方式来增加美国出口。川普上台后曾经销减USTDA预算,甚至一度打算废除该署。

不过,随着中美贸易冲突的不断升级,美国政府转而想要利用USTDA这个机构的职能,帮助海外的美国企业对抗中共当局赞助的企业,这对于美国制衡中共对亚非等新兴市场的影响力有帮助。

现在川普政府如果成功让强硬派艾沙来执掌USTDA,令外界相信贸易战的战火将来恐怕会更加猛烈。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