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买爱州4页广告攻击川普 成干涉美选举明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5日讯】日前川普政府多次谴责中俄干预美国中期选举,日前更推出行政令制裁中俄相关行动。而中共外宣周日(23日)在爱荷华州报纸购买版面攻击川普,意图影响该州农民的选票,给中共干预美国选举提供了明确证据。

美国爱荷华州最大报纸《狄蒙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周日版刊登了四页广告附刊,标明由“中国日报付费并撰写”。而《中国日报》是中共英文官媒。

这四页附刊中,一篇文章指贸易战使得中国放弃购买美国大豆,指责川普“害惨本州豆农”。此外,附刊也介绍了一本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爱州趣事的书,以及一个题为“北京能给世界做好榜样”的专栏。

爱荷华州是美国人均最富的农业州。而美国农业带上的很多地区是川普和共和党的坚定支持者。中共在该州最大报纸上批评川普,宣传北京,影响美国中期选举的意图明显。

中共7月也曾在专门关注美国国会和政坛的报纸《点名》(Roll Call)做过类似广告,但这次似乎是第一次试图直接影响美国选民。

奥巴马政府的一名前官员在推特上称,这是北京一次“精明的政治运作”。但也有分析指,中共官媒如此明显地在美国进行政治宣传,不但会引起美国社会反感,还给中共干预美国选举提供了明证。

8月18日,川普在推特暗示,所有关注“通俄门”的“傻子们”,应该转头看看中共。次日,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就对媒体表示,对于今年的中期选举,美国当局最为关注的,就是中共、伊朗、朝鲜和俄罗斯四国的干预。

9月12日,川普签署一项政令,授权对任何干预美国中期选举的个人、团体或国家实施一系列经济制裁和其它惩罚措施。

此外,中美7月开打的第一轮关税战,已经给美国农业造成损失。但川普政府为农民提供120亿美元的补贴,并积极开拓其他国际市场,解决农民的关切。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首席农业谈判代表格雷戈里·杜德(Gregory Doud)在13日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美国农民没有动摇”,因为早在贸易战之前,中共不公平的贸易做法,就在持续给美国农民造成损失。

贸易战开打以来,美国农民并没有发出强烈的反对声音,川普似乎并没有失去农民的支持。

台湾中央社报导,美国一些贸易组织,正合力斥资数百万美元开展游说活动,希望通过讲述商业、消费者和农民受贸易战冲击的故事,以影响川普决策,但至今效果甚微。

事实上,中共政府补贴的对外倾销,以及各种各样的不公平贸易做法,令美国社会许多行业深受其害,其中包括农业领域。许多评论提到,中共对贸易战的误判中,包括低估了美国朝野反共意识的一致,亦即川普背后强大的民意支持。

美国农民对川普贸易政策的支持,可以从日经中文网此前一篇报导中得到部分解释。在这篇报导中,美国贫穷农业州密西西比的一位年轻豆农,虽然生计陷入困境,但丝毫没有抱怨川普,而是向记者讲述了多年前中国人到本地收集种子的往事。他说,“我至今还怀疑他们是中国间谍。”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