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港台华人庆中秋 舞龙天灯热闹非凡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一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祝大家中秋快乐!除了中国大陆,身在香港、台湾及海外的华人,用不同的方式共庆中秋,

记者:“中秋佳节又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一起来看看在海外的华人怎么渡过佳节。”

虽然说过的是同一个中秋节,不过,来自中国南、北方的朋友的饮食习俗就大不相同。

江浙人中秋节必煮一道毛豆烧芋艿、芋艿读音与“运来”相近,寓意好运连连。

而广东人逢年过节,饭桌上都少不了新鲜的明炉烧腊,不论烧鸡、烧鸭还是叉烧,都受欢迎。

除了丰富菜肴,家家户户必备节日食品——月饼,有法拉盛的饼屋老板表示生意不错。

记者赵庭誉:“今年中秋节,不只可以赏月,民众来到平溪,还可以欣赏到数以百计的的天灯,缓缓升向夜空。”

在夜空中可以看到,今年12呎的主灯,上面除了彩绘满满中秋意象的图案,还能够看到月圆人团圆以及嫦娥奔月的文字,周围还有满满的玉兔小天灯。

当地燃放天灯拥有悠久历史,成百上千盏天灯缓缓升起,带着满满的祝福,升向天际。

超强台风“山竹”袭港一周,香港市民重拾心情,欢度中秋。位于铜锣湾的大坑,中秋节前一天起,一连三天,举行有超过百年历史的传统舞火龙仪式。

全长220呎的火龙,龙身插满两万多支香烛,由约300名表演者轮流舞动,祈求来年国泰民安。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中华传统节日中秋 汉蒙藏等多民族同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