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后大澳首办灯会 香港舞火龙祈福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讯】超强台风“山竹”袭港一周,香港市民重拾心情,欢度中秋。除了市区三场彩灯会外,风灾后的古老渔村大澳,今年民间首办彩灯会,重现古香港情怀,此外大坑舞火龙一连三日热闹登场,为市民祈福。

山竹袭港一周,重灾区大澳居民已重建家园,迎接传统中秋佳节的到来。有民间团体自发举行彩灯会,用300盏手绘彩灯和巨型鲤鱼灯笼,点亮古老渔村,带来浓浓的节日气氛。

大澳非茂里创办人张敏芳:“灯笼高高挂和鲤鱼的概念,背后讲述其实每一个香港人怀念老香港的感觉,回忆他们以前小时候的人情味和地道情怀,因为现今人们都遗忘了传统日子。”

大澳非茂里创办人Hiyuki:“因为我们都怕水浸,都很幸运、够胆将整条鱼(巨型鲤鱼花灯)捧上到二楼,算是逃过大劫之后,我们都希望鲤鱼的尾巴,都可以将台风拨走。”

市区四处张灯结彩,湾仔利东街有巨型发光月兔,配上超过800个彩色花灯,加上灯笼扎作、木偶戏曲等多种传统手工艺市集,以及LED舞火龙,气氛热闹。

另外,位于铜锣湾的大坑,中秋节前一天起一连三天,举行有过百年历史的传统舞火龙仪式。全长220呎的火龙,龙身插满两万多支香烛,由约300名表演者轮流舞动,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吸引上千名市民、游客围观。

新唐人记者梁珍、曾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