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总关情 此心安处月亦明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讯】中秋佳节,在洛杉矶的华裔朋友们,都是如何过中秋的呢?一起来看看。

团圆与思念是中秋节不变的主题,不论是新老移民,中秋节总是有种乡情。

洛杉矶居民 Diana:“在中秋佳节跟着美国洛杉矶的亲人们,在自己的家里欢聚一堂,吃着月饼赏着月,想念祖国的亲人。”

已来美二十年的​​会计师Linda表示,嫦娥奔月中秋节时最常讲给女儿的故事。

会计师 Linda Sun:“身为第一代移民的父母,为人父母我们的责任就是把中华文化传承给下一代,所以中秋节的时候,我通常跟我的女儿一起我们在家里后院吃月饼,喝茶赏月。”

“我们大家会在一起互相分享中国过去的历史故事,以及嫦娥奔月很有趣的故事,到现在我的女儿都可以讲给其他的小朋友听。”

2016年的钻石吧小姐陈新妮,虽然是成长在美国的年轻一代,也保持着过中秋的习俗。

2016年钻石吧小姐 陈新妮:“中秋节的时候,我很喜欢跟朋友去坐船,然后开出去看月亮,一边看月亮的时候一边吃月饼。”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