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海洋考古发现 400年前沉船载中国明朝瓷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5日讯】葡萄牙考古学家本月3日在首都里斯本外海,发现一艘距今约400年历史的沉船残骸。船上有一些青铜炮管、中国明朝瓷器、印度载香料及一些殖民时代用来交易奴隶的货币。被指是本世纪最重要的海洋考古发现之一。

综合媒体报导,考古计划主任佛莱瑞(Jorge Freire)表示,9月3日在葡萄牙里斯本大区沿海城市卡斯凯什(Cascais)外海发现的这艘沉船和物品“保存状况非常良好”。

佛莱瑞和他的团队认为这艘船是在1575年至1625年间沉没,相信该沉船当时可能是从印度开往里斯本,因当时葡萄牙与印度的香料交易处于颠峰期。


葡萄牙考古学家检视沉船上的遗物。(网路截图)


这艘沉船在水面下约12公尺处,潜水员在船内和周围发现印度胡椒等香料、9个刻有葡萄牙国徽的青铜炮管、中国明朝万历年间(公元1573到1619年)的陶瓷以及在殖民时代用来交易奴隶的货币贝壳。

佛莱瑞说,未免沉船内的物品被海流冲走,目前已打捞部分物品上来妥善保护。

他说:“从遗产的角度来看,这次可谓十年难得一见的发现。在葡萄牙,这是历来最重要的发现。”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