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7年后首次取缔政党或开不好先例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讯】香港政府周一取缔民族党,当地活动人士称此举开启败坏先例,担心港府未来或随意取缔不喜欢的政党或组织。

社民连、人民力量、工党等约20多名成员到湾仔警察总部抗议当局引用《社团条例》将民主党定性为非法社团,是以言入罪,剥夺港人结社自由。并指,《社团条例》是1997年6月由临时立法会通过修订,60名议员全部由中共委任,担忧当局借此箝制异见声音。

社民连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此例一开,将来政权则可肆意禁止任何视为“眼中钉”的政党及组织运作,无疑是继过往将异见者排除于选举制度后,进一步扼杀存于香港异见声音的举动。”

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今天你说讲港独是踩红线,明天你说揭露高铁是踩红线,后天你说揭露内地食品安全是踩红线。”

2010年代,港府运用社团条例施加党禁,拖延及阻挠各新兴政党及公民社会团体注册,如香港众志等,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表明今次港府取缔行动属政治考虑,强调会严阵以待。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