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影响美选举?贸易战中共不买大豆买广告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讯】美中贸易战升级,重点产品之一大豆更加受到关注。中共官媒《中国日报》在美国爱荷华州当地最大报纸刊登广告,公开指责贸易争议迫使中国进口商放弃美国,转向南美采购大豆。广吿被指锁定川普选民,打击共和党票仓。有评论认为,中共试图干预美国中期选举。

美中贸易关系日益紧张,中共不买大豆改买报纸广告,试图影响美国选举。

9月23号,中共官媒《中国日报》英文版,在美国爱荷华州当地最大报纸《狄蒙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刊登四页广告,公开指美国总统川普害惨该州的大豆农民。

四页广告标明由“中国日报付费并撰写”,除大篇幅对准川普贸易政策,还有一篇插页文章说,贸易争议迫使中国进口商放弃美国,转向南美采购大豆。外界认为,广吿是锁定川普选民,试图影响爱荷华州选民在11月初美国期中选举的投票。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共的基因里有一种流氓因子,流氓嘛,就是不会光明正大的跟你对着干,非要所有阴招都用尽了,发现都不管用了,才有可能老老实实回到谈判桌上来。从这里就可以看得出,以前的美国政府跟中共打交道为什么那么难,这个流氓习性是到根子里了,改不了。”

美国期中选举将于11月登场,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爱荷华州是美国进行初选最早的一州,在美国政治选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本来寄希望于美国的大豆不能出口到中国之后,美国的农民会受到损失,然后美国的大豆会烂到仓库里,烂在地里,其实根本没有发生这种情况,就是(中共)它想惩罚美国的农民根本没有做到。那么中共在这个时候,在中期选举两个月之前,然后在2020年总统大选两年之前,去爱荷华州做这样的广告,意图非常明显,它不但想影响今年的中区选举,它还想影响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

分析认为,爱荷华州首当其冲成为两党必争之地,同时也是中共希望借机反击川普的跳板。

郑浩昌:“正着来打不过川普,就来阴的,企图偷袭别人的后方。但是这招只怕搞不好还会引火烧身。因为川普对这种阴招的容忍度很低,很可能会就此作出更大力度的反击。”

美国华盛顿《AXIOS》新闻网报导,川普可能在近期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公布中共政府危害美国公众和私营部门的一系列证据,把中共政府的网络攻击、干预美国的选举、和盗窃知识产权定义为“敌意行动”,会公布大量数据支持这些指控,并且宣布将进行反制。

田园博士:“中国现在处于什么境地,就是它必须得用高价去向其他国家,向欧洲、南美的中间商购买大豆,因为它对大豆的需求,拿中国大陆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刚需,它必须有大豆,否则的话,它就没有豆油吃,它的牲畜就没有豆饼做饲料,所以它是刚需,必须得从欧洲或南美获得大豆。”

据了解,中国买家寻求替代来源的巴西大豆价格飙涨,导致就算加了25%关税,美国大豆还是比巴西大豆便宜。

田园博士:“中国有大豆的缺口,它必须得进口大豆。如果不从美国进口大豆,就必须得从欧洲或者巴西来进口大豆。可是欧洲和巴西的大豆产量加在一起,没有办法满足中国这种大豆的缺口,就出现了欧洲和巴西的中间商,跑到美国来购买大豆,然后再把它原封不动的转手给中国。中国的买家,中国的消费者却面临着用高价购买美国转手的大豆,其实他们最后还是买了美国大豆,但是却付出更高的价钱。”

虽然外界认为中共可能祭出进一步措施打压美国大豆输往中国,但是赔钱生意没人做,目前传出仍有中国买家冒险购买美国大豆。根据《路透社》报导,目前至少有两批美国大豆船货正运往中国。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