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老上海经典名曲 梅楣7年坚持引回响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讯】日前,湾区知名流行歌手梅楣在旧金山美生剧院成功举办个人第7场演唱会,现场演唱了20多首曲调优美的上海老歌原创曲目,带观众回到三、四十年上海滩的十里洋场。有观众感谢梅楣传承传统,复兴经典。

“月色那样模糊,大地笼上夜雾。”

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一曲《梦中人》诉说着相思离愁。当晚,歌手梅楣演唱了《夜上海》、《苏州夜曲》、《玫瑰玫瑰我爱你》等脍炙人口的上海老歌,再现了周璇、李香兰、白虹等红歌星的风采。

湾区前青青合唱团团长 周威均:“怀旧。怀旧是一个主题。也只这类型的演唱会主要传达的意境,这是做到了。再加上她的嗓音、她的音色,以及她的演唱方式,我觉得都非常到位。”

观众 徐娟:“她的声音真的像黄莺出谷一样,我很喜欢。”

“花落水流,春去无踪。”演唱会的主题曲《魂萦旧梦》,充满诗词意境,令观众陶醉。

保险经纪人 Stacy Lu:“梅楣老师藉由这首歌曲将听众带入了一个古典与怀旧、情意绵绵的一场旧梦,非常的好。”

梅楣师从老上海歌星梁萍女士研习老歌,连续第7年在湾区举行个人演唱会,谱曲和乐团编制力争还原原作。也不断尝试突破,加入不同曲风的原创。

北加州中国大专联会节目总监 张丽蓉:“在这个地方碰到她每一年的演唱会,让我们知道什么是上海的味道。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像刚才她讲的,希望有人去传承,我觉得她真的有做到这一点。所以我觉得真的很佩服她。”

钢琴演奏家刘玉芳 刘玉芳:“非常喜欢那首自己创作的、由她作曲的作品,非常棒。而且整个作品有很大的起伏,和她的风格在里面。”

演唱会以《何日君再来》结尾,梅楣感谢观众一路以来给予的支持,也希望继续将老上海经典传承下去。

新唐人旧金山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