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库市放行高密度建房计划 居民失望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讯】上周,硅谷库伯蒂诺市议会通过一项特殊计划提案,为争议多年的Vallco商圈开发方案放行。这一项目将建设2660多套住房和大型办公园区,有草根团体担心社区生活环境质量将受到冲击,呼吁发动公投阻止这一计划。

硅谷库柏蒂诺Vallco开发案的发展商Sand Hill,依据加州新实施的SB35号法案,今年提出一项新的Vallco城镇中心(Vallco Town Center)计划,经由社区和第三方顾问公司讨论和修改后,交由市议会讨论后通过。但居民表示即便根据SB35号法案提出的计划也不能违反基本城建计划,他们已向市府提起诉讼。

库市市议员候选人赵良方:“照理说你SB35项目应该完全按照成建计划的规定,2016年公投的那个D提案,整个加起来最多八百万平方英尺,然后SB35(的计划)就到了一千万平方英尺,比我们城建计划里面的还要大,你怎么可以比前面公投的还要大呢?大家已经把它挡下来了,他们用SB35来威胁市府,现在市府通过了比SB35还要大。”

新建计划新办公空间将可能增加1万人以上到园区上班,住宅公寓单元达2668户,远低于新的工作岗位。

库市市议员候选人赵良方:“希望整个项目60%是商场的面积,因为现在整个项目商场面积是不到4%,D提案的时候商场面积是8%。现在商场面积就更少了,因为他把商场面积减低了,再加上整个项目面积又变大了,”

居民担心,大规模开发,将导致交通拥堵,住房紧张,城市基础建设跟不上等问题。根据SB35号法案,建房计划低收入住房面积占10%,如果建房地点存有害物质,则需要提供环境评估报告。

库市市议员候选人赵良方:“但是现在他们提出的这个项目,所有的面积里面只有5%是给低收入住房。很多市民是希望,他们这次可以像2016年一样再投票,来决定最大的一个项目。”

如果市民想要将Vallco开发案放入公投选票上,他们需要在一个月内收集到3千个签名。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