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退伍老兵挤满中央军委彻夜维权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讯】中国各地退伍老兵9月20号再度发起万人进京维权,要求解决身份待遇问题,但却遭到清场。很多老兵被遣返,仍然不断有老兵进京。25号,老兵们挤满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信访大院,直到深夜传出获得军方承诺。但老兵们不相信当局会解决问题,坚持留在北京等结果。

9月25号,来自中国各地退伍老兵聚集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信访大院维权,官方派出接谈人员和老兵代表谈判,各地老兵仍不断涌入,挤满大院。于是大门被关闭,很多老兵被挡在门外,里面的老兵也出不去,饿着肚子坚持。到晚上10点半,谈判已进行第三轮,仍然没有有结果,有老兵累得躺在地上休息。

现场视频:“我们的战友,中午没有吃饭,晚上也没有吃饭,一天都没吃饭了,我们仍然在这坚守,为了我们的身份,为了我们的待遇,里面接谈代表还在艰苦的进行第三轮接谈,看看我们的战友多么受罪,我们的战友意志多么坚强,他们饿着肚子,在这躺着休息。”

经过四轮谈判,推特传出消息,11点多维权的退役志愿兵赢得了所求: 军委官方承认所有退役志愿兵士官、预备役军官身份,等同公务员编制。

但老兵们表示受骗太多次,不相信当局会解决问题。

上海退伍老兵陈先生:“他们有可能是说一套做一套,现在是答应了,但是因为晚上考虑到太晚,坚持下去,这样对大家都不好。好多人在39号院子里面,连午饭都没吃,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说谈判成功了,但事实上不会成功的。”

从9月20号起,来自中国各地的退伍老兵聚集在北京退役军人事务部外面广场,遭到清场,很多老兵被遣返,仍不断有老兵赶来北京。

辽宁盘锦退伍老兵赵广军:“9月20号,就去北京集结,去了不少,陆陆续续上那大院不少,都没结果。我是24号人截回来,在辽宁派出所。”

老兵们透露,目前在北京维权的老兵有上万人,维权没有结果不会撤退。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