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反紧缩大罢工 央行新行长闪辞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讯】近期,阿根廷货币贬值50%,处于新一场危机的边缘。而“36小时全国大罢工”和新上任不久的央行总裁闪辞,更使阿根廷经济雪上加霜。

阿根廷通膨高达40%,比索对美金的汇率已经重贬一半,导致国民生活成本不断攀升。

保安公司雇员 Monica Haedo:我们是从糟糕走向更糟糕,工资只够付账单和买食物。

为了抗议通货膨胀飙升,以及总统马克里下令采取紧缩措施,工会于周一发起36小时全国大罢工

周二,阿根廷央行刚刚上任三个月的总裁卡布托突然辞职,令市场错愕。阿根廷比索当天早盘应声下跌6.7%。

银行经理 Laura Ortigueira:我(对卡普托辞职)的反应是悲伤和被遗弃感。好像我们不知道方向在哪里。

据媒体报导,卡布托主张在关键时刻动用央行储备缓解比索贬值速度,这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意见相左。

前经济政策官员桑勒里斯接替他的职位。

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加了对阿根廷的贷款,新协议贷款总额达570亿美元,以帮助阿根廷度过难关。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