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 纽约市议会举办首届中秋晚会

【新唐人2018年09月26日讯】周二傍晚,纽约市政厅大堂举办了首届中秋节庆祝晚会,借此佳节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并向杰出亚裔颁发褒奖,请看报导。

在纽约市政厅的首届“月圆纽约、欢度中秋”晚会上,吸引了三百多名社区民众与会,纽约市议会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分别用国语、韩语和越南语说“中秋节”,为活动掀开序幕。

这次的中秋晚会由纽约市议员顾雅明(Peter Koo)提议,与陈倩雯(Margaret Chin)等市议员联合举办。

纽约市议员 顾雅明:“所以借着这个机会,让更多的主流社会,我们的议员,还有我们的议长知道,中秋节的意义是什么。”

活动还为钢琴家尹一迦、皇后区第26学区教育委员会主席Alan Ong、以及珠江百货创办人等人颁发褒奖。

纽约市议员 陈倩雯:“中秋节是我们华人传统节日里非常重要的日子,很多家庭会团聚在一起,庆祝中秋、赏月,我还记得小时候有很多这样的活动。”

主办方希望借此传递出,中秋节是团圆,也是丰收的节日,并让美国人通过晚会,体验华人的传统节日以及文化。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