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发表联合声明 开始双边贸易谈判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开始双边贸易谈判,随后发表美日联合声明。日本向美国做出让步,进入双边贸易谈判,以避免美国征收关税。

川普总统和安倍晋三周三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会议期间举行双边会议,同意展开双边贸易谈判。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今天同意开始美国和日本贸易谈判。出于多种原因,多年来日本不愿意(进行贸易谈判),现在他们愿意这么做了。所以,我们对此非常高兴,我相信会达成满意的结果。”

川普明确表示,不想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协定。日本这次做出让步,与美国举行双边贸易谈判。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想与你讨论,加强美国与日本经济联系的方法。我期待讨论将非常有建设性。”

会后,双方发表联合声明:美国希望增长汽车出口,扩大美国汽车产业的生产和就业机会;日本则将寻求拓展农、林、渔牧业产品市场。

安倍表示,双方的谈判是美日货物贸易协定,有别于自由贸易协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一次,我们就TAG(货物贸易协定)达成了协议,不同于FTA(自由贸易协定)。但实际上,这正是对商品的贸易协议。”

日本对美国出口存在690亿美元贸易顺差,其中近三分之二来自汽车出口,川普希望能达成一项双向协议,来实现公平贸易。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